谁说音乐剧一定是西方的?他到新加坡点燃东方梦想

0
713

谈到音乐剧

大家耳熟能详的

莫不是世界四大音乐剧

全是西方的

东方也有音乐剧!

他创造出奇迹

一剧连演近千场

作品更被誉为“史诗之作”

中国“音乐剧教父”李盾

已为中国演艺圈拨亮火种

就要来到新加坡

和你一起Fun梦想!

640

身为松雷音乐剧制作人和德稻音乐剧大师的李盾,除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任教外,还兼任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韩国首尔艺术大学、韩国大邱启明大学等多所著名艺术院校的客座教授,更到访过世界知名大学,巡回演讲。

640(2)

在他成名之前,曾经辗转欧美考察、钻研西方现代音乐剧。

他策划制作的音乐剧《白蛇传》和《西施》(都是非常接地气的东方故事有木有)分别创造了连演900余场和600场的市场奇迹,以至于被媒体冠上“中国音乐剧教父”头衔。

当时《白蛇传》一出炉,在深圳异常火爆,有人甚至看了60多遍。毕竟一场剧,光道具雷峰塔就有6吨重,演员甚至需要吊威亚。他们在舞台上,只要踏错半米,就非常危险。不但演员、道具、灯光、音乐……要面面俱到关心,更要动用多种科技手段,制片人没几把刷子,真心”啃“不下来。

李盾~做到了!

640(3)

在这两部音乐剧大获成功之后,他又呕心沥血,以10年时间、6000多万的投资,推出了大型原创音乐剧《蝶》。

2007年9月,《蝶》的首演震惊音乐剧界,被誉为“中国音乐剧史诗之作”。新华每日电讯更将他誉为一颗火种,寓意中国本土音乐剧时代的来临。

640(4)

2008年,在韩国第二届大邱国际音乐剧节闭幕式上,组委会将最高奖项,特别奖授予《蝶》。 这是中国原创音乐剧第一次拿下国际奖项,也意味着中国原创音乐剧走上了一段新的里程。

这之后,他的音乐剧几乎把亚洲、以及中国国内的各大音乐剧奖项,拿了个遍!

中央电视台就曾以专题报道的形式,向全球观众介绍李盾和他的作品:

因为痴迷音乐剧,除了“音乐剧教父”之外,他还有个“音乐剧疯子”的绰号。李盾甘之如饴:“为一件事疯了的人,总比没疯的人更早达到梦想!”

就在明天(5月6日),李盾的倾心力作新作,令中国观众着迷的《酒干倘卖无》将在深圳首演。7天的高密度演出,一方面他多年的辛勤耕耘成果,即将呈现在世人面前;另一方面,他终于可以小休下了。

640(5)

640(6)

▲部分剧照

却不会停下追逐梦想的脚步!5月20日(星期六)的下午3点,“音乐剧教父”李盾,将会在全新的新跃社科大学,结合亲身经历,独家讲述音乐剧是如何引领都市文化审美的,也让《蝶》、《酒干倘卖无》这些看似高冷,实则集娱乐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作品,走进你的生活。

640(7)

讲座时间:5月20日(星期六)的下午3点

讲座地点:新加坡管理学院总部表演艺术剧场

报名地址:www.suss.edu.sg/ccs/lidun

温馨提醒

  •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5月12日
  • 讲座免费入场,座位有限,请提前报名,以免向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