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油、痘痘、细纹,新加坡你对我的脸做了什么?!

0
1383

在新加坡生活久了,不少人发现皮肤变得越来越差,容易出油,从来不长痘的人也疯狂爆痘,感觉青春期好像能持续到40岁!但再看看脸上的细纹,又觉得青春好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

▲相信许多人在挤痘痘的时候都幻想过这个场景……

其实,出油、长黑头、爆痘、长细纹的原因都是因为皮肤太干!当皮肤缺水时,皮脂腺会分泌出大量的油脂来滋润肌肤。越缺水,油脂分泌越多,皮肤就陷入了“越干越油”的死循环,粉刺、痘痘、细纹随之而来。

▲皱纹皱纹一脸的皱纹……

What?在几乎天天下雨的新加坡还能缺了水?皮肤还会干?

没错!虽然新加坡常年下雨,但这些空气中的水和你没半毛钱关系,肌肤从空气中能吸取的水分极少。

更关键的是,新加坡室内都是超低温,空调房里干燥,加速了皮肤水分的蒸发。所以,在室内待一会儿,化妆的小仙女们就会感觉到脸上有细纹的地方明显会出现卡粉的情况,这就是缺水最直观的体现。

要补水,除了抱紧泡着枸杞的保温杯狂喝水,补水护肤品也是绝对不能缺的。

但是,绝对不可以盲目跟风,要根据自己的肤质,进行有针对性的补水。

中性肌肤的人本来属于水油平衡的肤质,应该选用含油量较少的温和水乳;

油性肌肤的人出油多,可以选择具有控油效果的清爽水乳;

干性肌肤的人则需要选择含油量较高的保湿水乳,调整皮肤的水油平衡。

如何判断自己是什么肤质:

其次还要注意使用保湿产品的手法。我们平常听到最多的是“先化妆水,后乳液”的方法,但从日本护肤界流行起来“先乳后水”也有许多拥护者。

“先水后乳”是让水分子先停留在角质层,再利用带有油脂的乳液,来“推动”水分子穿越角质层的障碍,进入到深层皮肤,只适合中性油性肌肤、混合性偏油肌肤。

而“先乳后水”则是先将肌肤软化,疏松皮肤表面的同时将皮肤调理为易于吸收油分和水分的状态。要知道,每天在新加坡经历日晒和空调的“袭击”,皮肤的表层很容易变得僵硬或者干燥,吸收能力也会变差。

“先乳后水”的理念,是1956年由日本护肤品奥碧虹Albion(又称奥尔滨)首创的。他家的“渗透乳+健康水”组合在小红书上掀起了一阵分享狂潮。

但是,很多人把奥碧虹家最有名健康水用错了!简直是浪费钱……来看看《女人我最大》中,著名化妆师凯文老师教你怎么正确地用~

单独使用健康水时,水珠一直是原始状态,不吸收:

先使用渗透乳,再使用健康水,结果是健康水立刻渗透到皮肤里。 再来看下3秒后的对比图,左边为“先乳后水”,水被乳溶解后,迅速散开。右边为单独涂水的状态,很难渗透到皮肤内。

担心这是电视效果,那就让我们再来看一下在新加坡奥碧虹专柜的实测,擦渗透乳和不擦渗透乳还是有区别的:

从视频中不难发现,擦了渗透乳的一边,对于健康水的吸收能力更强,而没有擦的一边很难吸收。

渗透乳以调整角质层的湿润平衡为目的,在洗脸后使用,使肌肤变得柔软,再使用化妆水、精华液等,可以让水分子更顺利地深入皮肤,带来更好的锁水效果和吸收效果。

 

我们前面说过,保湿要根据不同的肌肤状态选择用什么护肤品,奥碧虹针对不同肤质和需求推出了不同类型的渗透乳,今天我们主要说一下主打保湿的入门级的清新活润渗透乳,它推出了三款型号:

1号针对干性皮肤,2号针对中性皮肤,3号针对油性皮肤,着力于每种皮肤的特点,有的放矢解决肌肤问题。

乳液几乎是每个女性必备的护肤单品,而奥碧虹这款渗透乳一直在2006-2008年的日本Cosme美妆大赏中占据着乳液部门的第一名,也因为连续三年霸榜而进入了Cosme美容殿堂。可见亚洲女性对它的认可~

奥碧虹今年更新了清新活润渗透乳的配方,使用起来感觉更滋润,补水效果不错,又不会感觉到油腻,非常适合在新加坡使用~

我是福利分割线

前50名到专柜出示本篇文章的顾客,就可以获赠一瓶30ml的清新活润渗透乳试用装。

凡购买S$229的清新活润渗透乳或美白套装,可获赠一份价值S$53的旅行套装。 凡购买S$264的优活盈透弹润渗透乳或美白套装,可获赠一份价值S$117的旅行套装。

凡购买S$308(原价S$392)的雅思净白新活滋润渗透乳套装,可获赠一份价值S$216的旅行套装。(只限20套)

活动时间:10月18日至10月25日

活动地址:只限奥碧虹Takashimaya专柜。

L1, 391 Orchard Road, Takashimaya Shopping Centre,Singapore 238873

*送完即止,附带条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