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加坡社会公益日”活动,为啥就挑在11.11办

0
1124

11月11日,一股社会公益爱的暖流,在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的礼堂里涌动。先看一张“新加坡社会公益日”合影~

(右起)江苏会会长周兆呈、九龙会会长陈文平、福建会馆社会服务组主任蔡添荣、王乙康部长、锡克福利理事会代表、潮州八邑会馆会长蔡纪典、潮州八邑会馆公益组主任吴荣福和马来族福利团体代表

这个活动,是由社会公益联盟(Alliance for Betterment of Community)主办的,感觉这个名字难记?就照宗乡总会联合总会会长蔡天宝致辞时所说,叫ABC好了!

在今年3月26日出的新加坡江苏会正式成立,推广社会公益联盟!中,我们就有介绍过,联盟由新加坡福建会馆、潮州八邑会馆、九龙会和江苏会联合发起,就为搭建平台,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这么有爱的活动,请到的主宾是教育部长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


大步流星踏进会场的部长,看见现场不少人身着红色T恤,不忘手指自己的衣服示意对方“我穿的也是红衣哦!”展现亲民特质666

提到公益,大家第一印象应该就是捐款,有~

九龙会、潮州八邑会馆、江苏会和福建会馆,共向马来族福利团体Pertapis和锡克福利理事会,捐赠了40,000元善款。

颁发热心公益感谢状,有~

领奖者马叶公司在现场展示的“超市机器人”,可受欢迎了~

就这个!小朋友好奇跟着走,穿红裙的小妹妹还情不自禁跳起了舞。

部长给华元盛典有限公司的刘建华颁奖

注册中医师董菁菁,后来也有给部长义诊哦!

中间这位晚到的领奖者可是大牛,东南亚最大线上游戏公司SEA公司集团COO办公室的副总裁蒋晓峰,SEA(就是我们之前介绍过的Garena)刚在美国上市。

会场共分四大活动区:智慧科技体验区;中医义诊善心区、四大籍贯美食区、文艺表演欣赏区。

智慧科技体验区的VR设备,吸引不少人体验,这个小男孩玩得很认真。

看得出这位体验者是谁吗?部长自带口型配音

老人现场体验机器人按摩

看出来了吧,这次“社会公益日”的最大特色,就是邀请老年人和低收入家庭的孩童出席,让他们能免费感受智能技术给民众生活带来的便利和乐趣,推动“智慧国”建设。

当然最吸引人潮的,是美食区~这很新加坡!

话说江苏会供应的酒酿汤圆、九龙会的蛋挞、福建会馆的红龟粿、潮州八邑会馆的水晶包,哪个更好吃,有尝过的在评论区发表下意见嘛!

有吃有玩还有看表演,难怪现场超过400名观众乐翻天,是时候看段视频感受现场热闹气氛了(更多演出图片可以拉到页底观赏)。

参加社区活动,部长不忘抓住时机走访民众~

俯身听老人家讲话

不会自拍的不是好部长。和现场老人家一一握手互动时,这位安哥掏出手机要求合影,部长二话不说操作娴熟。

总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蔡天宝(左)见到异族友人好开心!

活动开始前,各会负责人巡视会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戏曲表演,你能想到吗?她们是一对母女,一家人落力为公益,这样的人和事多多益善。

小朋友为公益,也都热热闹闹挂着捧着乐器上了台。

听说这位歌手,清晨7点就到现场准备了,为你的敬业精神鼓掌!

热辣肚皮舞表演掀起表演高潮。

江苏会义工的阵容最为庞大。

安娣们团团围住部长,都笑得很开心哦!

就像江苏会会长周兆呈所说的那样:11月11日,是个特别的日子,4个1,可以说代表了发起社会公益联盟的四个团体的一心向善,热心公益;也代表了新加坡四大种族的和谐共处,团结一致。

期待社会公益联盟的后续更多活动!

附:获颁感谢状名单:


1、Singapore Eastern Robotics Pte Ltd  马叶CEO

2、HUA YUAN SHENG DIAN Pte Ltd 华元盛典有限公司  刘建华总裁

3、Hilife Interactive Pte Ltd  纪超总经理

4、AITREAT Maggie Zheng (展示中心负责人)

5、菁菁中医 注册中医师董菁菁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