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市中心今天为什么堵车?原来是印度教徒在庆祝大宝森节

0
1877

640

大宝森节(泰米尔语:தைப்பூசம்)是泰米尔人所庆祝的一个印度教节日,每年在泰米尔历的“泰月”(第十个月)满月时举行,时在公历的一月或二月。该节日是马来西亚六地(槟榔屿州、霹雳州、雪兰莪州、森美兰州、柔佛州和吉隆坡)的法定假日之一。大宝森节庆祝湿婆和雪山女神的幼子战神穆鲁干(Murugan)的生日,在这一天他得到了雪山女神的馈赠——一支长矛,最终使其消灭了魔鬼Soorapadman。

640(2) 640(3)

印度教的“大宝森节”(Thaipusam)大多落在每年公历的1、2月间(2015年是2月3日),是虔诚的印度大宝森节教徒赎罪、奉献及感恩的时节。据说在印度本土已经看不到了,依旧保留这个风俗的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和其他具有欢乐气氛的印度节日不同,大宝森节是个忏悔和实践诺言的节日。大宝森节活动持续约24小时,从一座印度神庙游行到另一座印度神庙,进行祷告和献祭,并且借此表示对神明忠贞不移的信仰,祈求神明的赐福。

640(4)

在新加坡,大宝森节的仪式从前一夜就开始了,祈福还愿的信徒们会从斯里尼瓦沙柏鲁马兴都庙出发,一路行走至目的地——位于坦克路的丹达乌他帕尼兴都庙,全程约4.5公里。

640(5)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大家会看到,有的信徒用细签穿刺自己的舌头,并在肩上背负装饰着花环的拱木。带头行走的信徒通常会携带牛奶罐及木制的卡瓦第。卡瓦第由两个木制或金属笼框组成,且与一个十字架结构相连,用以使信徒的双肩保持平衡。其通常装饰着鲜花、棕榈叶与孔雀羽毛。牛奶罐的牛奶是用来祭祀丹达乌他帕尼兴都庙中的苏布拉马亚神。此外,信徒们也会将精心装饰的针刺卡瓦第放在寺庙中,从早上一直放到深夜。最大的卡瓦第总重可达70多公斤,平均约需6个月才能打造完成。这并不只是兴都教信徒的节日,一些华人信徒和其他种族的人们也会在当天来还愿。

640(6)

这个节日堪称一次视觉奇观,新加坡市中心一贯以来的车水马龙也会因令人眼花缭乱的游行、人群的呼喊以及敲击的印度鼓而静止。

640(7)

要参与这样一个庄严的庆典,忏悔者必须在1个月前开始准备,严守戒律、禁欲并吃素。在进行背负卡瓦第仪式前,所有忏悔者必须接受寺庙祭司的训诫,并进行24小时的斋戒,以便为这崇高的节日净化肉体与灵魂,而他们相信在仪式进行时姆鲁卡神会与他们同在,使他们完全毫无疼痛的感受。印度教徒近乎自残的行为,却丝毫不觉痛苦的神奇现象令人匪夷所思,他们身上非但不会流血,事后也不会留下任何疤痕,印度教徒将此视为神绩的表现。

640(8)

如果您也想感受大宝森节浓厚的节日气氛,就到以下地方来参观吧!

(如果你开车出行且不想参观大宝森节,那么记得绕路行驶)

640(9)

-新加坡眼整理,图片来源于穷游网-

关键词:新加坡市中心今天为什么堵车?原来是印度教徒在庆祝大宝森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