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近禁播了一首蔡依林的歌……为什么呢?

0
1417

近日,爱尔兰民众在公投中以压倒性优势支持同性婚姻,而在地球的另一端,新加坡却因歌曲MV涉及同性恋情而对影片下禁播令。

台湾歌手蔡依林(Jolin)的新歌《不一样又怎样》MV出炉。歌曲以同性恋故事为题,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了一对相伴一生的女同性恋却无法以家属之名为对方的手术签字的无奈与辛酸。

在MV中蔡依林与林心如演女女恋,举办婚礼、接吻、双方交换戒指,力挺婚姻多元化。

蔡依林本意是透过《不一样又怎样》的音乐,表达对婚姻平权的支持。影片遭到禁播,会觉得有点可惜,但她也透过经纪人表述,尊重不一样的意见。

640 640(2)

据了解,新加坡民风保守,仍对同性恋持负面看法,政府对相关内容会进行审查,若外国影集有同性恋剧情会遭删除或禁播。而这次禁播同志歌曲并非第一次,去年6月张惠妹在新加坡春浪音乐节,因《彩虹》歌词影射同性恋,批文未过遭禁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