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3种常见甜品盘点:珍多、清汤、文头雪…

1
11871

新加坡人喜欢吃甜品。所以基本每个小贩中心/食阁,都有甜品。这些甜品以中式为主,种类很多,五颜六色的大家难免挑花了眼。看完这篇盘点,你就知道吃什么了~

640

红豆冰(ice kacang)

算是甜品中的战斗机了吧~ 熬得软烂的红豆+炼奶+打得细细的沙冰,想不好吃都难!

6402

文头雪(Ice Jelly)

台湾人叫爱玉冻,其实就是果冻(or 凉粉?)加点冰渣,配上酸柑。酸酸的,凉凉的,大热天的来一碗,绝了!

6403

摩摩嚓嚓(Bubur Chacha)

摩摩嚓嚓算是东南亚三大小贩甜品之一,有热冷两种吃法,用椰浆水煮芋头和番薯块,再加入西米同煮,最后调入椰汁而成香甜冰爽。芋头、番薯块、椰汁,多甜蜜的搭配啊~

6404

八宝清汤(Cheng Teng)

清汤在新加坡非常常见,也是冷热两吃。用料每家不一定一样,但通常会有桂圆肉,薏米,白果,莲子,胖大海等等……

6405

珍多(Cendol,也有人叫Chendol)

是不是听着耳熟,大马妹纸四叶草,就唱过“但我比较爱Cendol,Keropok”。Cendol的基本配料包括椰浆、绿色粉条、香兰汁和棕榈糖。有些店主还会加红豆、糯米、仙草这些。

6406

豆宣Tau Suan

听说吴尊很喜欢这个。豆宣是将绿豆用斑兰叶煮成粘稠状后,加入调好的马铃薯或马蹄粉中,然后调成糊状。新加坡喜欢搭配油条一起吃~ 最好趁热吃,不然凉了就糊一团了。

6407

大麦

大麦泡水浸软后,将班兰叶和水放入锅内炖至软烂。加入冰糖和椰汁,口感很扎实。

6408

黑糯米

用黑糯米熬成糊,再淋上椰汁,很绵密,很香。

6409

腐竹白果薏米

“人”如其名的一道甜点。用料就是简单的腐竹,白果和薏米。喝了有种很营养,健康的感觉。

64010

番薯汤

软软的番薯配上糖水,甜甜的,可以当代餐吃了~

64011

红毛榴莲冰

红毛榴莲是一种东南亚水果,果肉酸甜,种籽是黑色的象小眼睛,做冰的甜品最好吃。酸酸甜甜的味道非常清爽。

64012

荔枝龙眼冰

味道非常清爽的一款甜品,不过荔枝和龙眼这两种容易上火的水果混在一起,夏天不宜多吃。

64013

杏仁豆腐

为一种类似豆腐的杏仁味果冻,由食用明胶或琼脂加水、糖、南杏或加杏仁粉等制成。小贩中心制作的杏仁豆腐通常还会会加入椰奶。

64014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