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遇到无礼白人,我不卑不亢应对

1
1018

网友@fionaong 发来自己的亲身经历:

我记得不久前有一次我在乌节路时,有位英国游客请我为他照张相。我自然义不容辞。这位先生语气非常不客气,他先是要我一定要以他彩排好的角度拍,然后要把某地标(义安城附近)也一起拍进去。那种命令的口吻令人非常不舒服,但我依然面带笑容,完成这位难搞游客的要求。

照完后,他自然不满意,又要求我再照一张。最后,他勉为其难地说:”Well, you could have done a better job.”然后拿起包包,就想走开。我从来没看过这么没有礼貌的人,就回嘴:”Well, you could have said a simple ‘Thank you’!” 这下可把这个英国佬气坏了。

他大声问道:“Are you a Singaporean?”我自然回答:“Yes!”他竟然说:“Well, Singapore used to be our favourite colony !”那一副「新加坡不过是我们大英帝国以前的殖民地」的嘴脸立马让我火冒三丈。

我对着他,有风度地笑了笑:“Then you must be so proud. Because according to the GDP per capita, we are much richer than you now.”他的脸立刻绿了,大概没想到我还会来这么一招。这些数字我因为工作需要,早背得滚瓜烂熟,没想还能在这种情况下派上用场,真是无语。

这些傲慢自大的外国游客,以为来别人的国家消费,别人就该对他唯命是从,还想拿历史来压制别人,幼稚又可笑。别人不回嘴是因为有风度,不想与他一般见识,没想他竟然以为自己真有多了不起,真是无知。那么瞧不起新加坡,为何还来这里消费呢,不如留在自己国家哪儿都别去,别丢人现眼。

网友这么回复:

豆漿加勺糖:不仅三观正 反驳的口才也很棒

江湖旧事-耿格罗布:什么年代了,居然如此狂妄,也是奇葩~他家里不会没有电视吧,别提电脑了

Intuition_24514:Other than that, we are bilingual

贱母丝棒得雨晨:Ingrish velly guuuuu….

睡不醒同学_:可以有

Nicole-小神经:不得不佩服po的怼人技巧和能力

黄飛鴻585:对腐国人或其他白种人,就是要不客气。你所谓的“不跟他们-般见识”不和他们对骂的思想不存在白人的脑子。对他们来说,你如果有理据反驳岂会不说,不辨驳只可能是理在他们

NotNowThenWhen:德国人在中国旅游也趾高气昂。哦 德国好像快不存在了

大卫君唱完了小警察:哈哈哈哈哈好搞笑的英国人

平凡的blurfish:Couldn’t have said it better! We are not to be bulli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