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到底是想不想让大家买车,我猜不透

0
1191

QQ图片20160626160824

我们先说新加坡放宽汽车贷款的事情,还真是刺激了不少买气!比方说,想买一辆中小型A型车辆(气缸总容量不超过1600毫升的),本来只能申请车价60%的贷款,现在可以放宽到70%了!另外,还款时间,也从5年延长到了7年。

这样一来,可以贷款的数额就多了,换句话说,就是给的现金少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趁着这个放松政策,眼红红的杀进车行了呢~

640

车贷一放宽,要买车、标拥车证(就是车牌)的人自然就多了,拥车证的价格说张就涨!拥车证真是一次又一次的,刷新“全球最贵铁皮” 的身价啊~

到过新加坡的人都知道,这里有三样进口商品的税率奇高,所以价格和中国比起来,居高不下,分别是烟、酒和汽车。

其中比较特别的是汽车,一辆小排量的抵岸价不到2万新币,可你在市场上能找到的车,基本都要8、9万,为啥?除了税收高以外,你得上牌照吧!那块就几个巴掌大小的车牌铁皮,动辄好几万块,“全球最贵铁皮”实至名归!

看看今年6月第二轮的标价~ 中小型,大型和豪华车组,通通突破5万元!连涨幅最少的B型车,都华丽丽的上涨了1千多…

640

来张直观的,最新价格直接冲到了今年最高!

640(2)

新加坡政府这一下放松车贷,拥车证立马水涨船高,左右手倒来倒去,真要把人弄蒙圈了。脚跟还没站稳,目光又得转向公共停车场了。停车费涨!涨!涨!

640(3)

新加坡建屋局和市区重建局,已经明确表示了,他们正在检讨涨价范围,包括短期停车费和月票停车费。为了优先让大家的第一辆车有位置停车,那些一家人停超过一辆车的,和非居民停车的,都面临着涨停车费的问题。具体涨多少,等我们研究研究,以后再通知…..

要知道,政府上一次涨公共停车费,是2002年。当年的停车费调高了5分 ~ 1毛。14年都没变过的价格,怎么又涨了呢?

640(4)

管理着60万7000个停车位的建屋局,应该是对这件事儿,最有发言权的了吧。他们说,这10多年停车场设施可是改善了不少,电子停车系统有了,多层停车场的电梯建起来了,绿化也跟上了…… 一直加量不加价也不行啊,涨!

不过嘿嘿,建屋局这话刚说出来,就有网友表示不服,话说建屋局在2015年的停车场收费高达5亿9500万新币,你看看这些照片,好意思说什么停车设施改善了?

640(5)

640(6)

再来,这次涨价还另有一个原因, 人就说了:这些年来,停车场的管理和经营成本增加,私人停车场收费高了不少,我们要缩小与私人停车场收费的差距。

640(2)

看上面这张图,不少地方的公共和私人停车场的收费,差了一倍多,貌似是有些不合理?

来看看新加坡对停车费上涨这件事,都是怎么看的吧….

640(3) 640(7) 640(8) 640(4)

 

突然想起小时候听过的童话故事“狐狸掰饼”,小狐狸每次都故意掰不一般大,然后在大的上面吃一口,再掰,再吃,最后饼都让小狐狸吃了。现实生活中,这饼倒是越掰越大了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