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到新加坡,结婚、移民、提笔,我的十年

0
1229

回到六年不曾踏入的家门,搬出六年不曾触碰的储物箱,回忆也随着这些盖子,一个个打开,这些年由于父母随我移居新加坡,所以老房子一直租给别人,最近才刚刚收回,爸妈颇费了一番阵仗去维修、整理,和打扫,才使家里基本恢复了原貌,虽然遇人不淑,但又感谢无知租客偷走了旧衣旧鞋,以旧换新了小家电,却独独看不上民国版线装红楼梦,成套的张小娴,三言两拍,各种历史书、小说,一大包厚厚的书信,剪报,还有陆续收集的旧物,我的琵琶,上百盘磁带,各种证书,人生前25年的痕迹,得以幸存。

640

结婚十年,移民十年,提笔十年,这十年是该做一个回顾。

跳过这个十年,往前看,我的日子虽乏善可陈,但却并不怎么顺意,没有太多亮眼的优点,却又固执而沉默,跌跌撞撞又小心翼翼,说孤单、欺骗与伤害,都已是何足挂齿,谁在年轻时没受过一些苦楚呢。我参加过模特大赛,虽只拿到一个小小的证书,但也看过潜规则的排挤;我做过导游,虽赚过不菲的佣金,但也每每被迫推销,与客人强颜欢笑;我做过电台DJ,虽体验过掌控直播间的成就感,但也经历过残酷的内定而黯然离开;我做过几百人的HR,虽拼过区域分公司从无到有,但也遭受了木秀于林与魑魅魍魉。我曾经带着一身光辉从我的帝国走来,却必须痛苦的臣服在陌生的世界,物质上最窘困的时候只剩馒头咸菜,精神上最孤独的时候,感觉世界之大,却无立锥之地。

2006,天津

640(2)

这些年走过了几个城市,看过了几部电影,与几个人聊天,才能体会真正的稳定与美好,感谢命运让我遇到了一个亦师亦友亦爱人的好伴侣,他总是落落大方的陪着我,从未失去最初的承诺。其实这十年,我似乎没有太多的故事要讲,因为我本来就是一个普通的人,没有显赫的家世,没有绝色的容貌,没有娴熟的社会技巧,而我却很坦然的甘于这种平淡,也庆幸这喧嚣世界容得下我的平淡,我在平淡中记录生活,书写心情,很意外,也很感激的是,十年来,总有那么一群不吝啬给予支持和赞美的读者,不离不弃,让我知道即使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也能引起共鸣。

回头看这十年来的自己,我已经不想再去渲染过程,总结收获,每个人在这世界上都不简单,我们都要好好感谢自己,一次次的完成了别人,或自己的期待,却还能全身而退,把十年的过往罗列成十张照片,一边看,一边擦掉止不住流下的眼泪,从青春到从容,面容的改变记录了走过的每一步,都不能忘。

2006年,新加坡

640(3)

2007年,新加坡

 

640(4)

2008年,曼谷

640(5)

2009年,日本

640(6)

2010年,新加坡

640(7)

2011年,新加坡

640(8)

2012年,新加坡

640(9)

2013年,印尼巴淡

640(10)

2014年,新加坡

640(11)

2015年,澳洲

 

640(12)

2016年,新加坡

 

640(13)

2016年6月,已经整理好全部的东西,已经要带走前25年的回忆,之后,我又穿上了十年前出嫁时的礼服,与家人一起,拍下这张照片,这应该是对十年的最好纪念。

640(14)

欢迎大家关注波希米亚檬檬微信公众号(bobomiyamm)。

6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