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博物馆”我的童年”:许多互动游戏装置

1
5050

0

由国家文物局与博物馆圆桌会联办的第七届儿童季(Children’s Season)今天起举办至6月29日。参与的21家博物馆举办超过40个活动和节目,让家长与孩童过个充实的6月学校假期。

今年活动以“儿忆童趣:我的童年”(Masak Masak: My Childhood)为主题,由国家博物馆,与新加坡艺术学院(SOTA)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合作,带来一系列互动性儿童游戏装置。

学生为传统童玩设计出新颖玩法,趣味邮票展览追溯裕廊镇发展,今年的儿童季首次与学府和社区博物馆合作,鼓励儿童与家长互动和对话,从童趣中重温昔日生活点滴。

国家博物馆观众与合作关系拓展部助理馆长蔡淑仪说,博物馆要求艺术学院学生以传统儿童游戏为主题,设计要夸大,概念要好玩创新。

0(1)

在20多名艺术学院学生巧妙构思下,传统游戏如玻璃弹珠、挑细枝(pick-up-sticks)和丢石子(five stones)令人眼前一亮,不但变超大型,玩法也被赋予新诠释。

例如,大型玻璃弹珠在圆形平台上玩,以避开坑洞滚入中间的洞口取胜,若陷入坑洞则用另一个弹珠将它弹出来。参与该设计的艺术学院五年级生陈春江(17岁)说:“我们希望凸显游戏的概念,即弹珠的移动如何受周遭环境影响,以及促进游戏者的互动及合作。”

“儿忆童趣”今后将成为国家博物馆儿童季的永久项目。

三名国大工业设计系学生则以电玩科技设计出让学前儿童学拼写英文字的游戏。大二生叶嘉丽(20岁)说,游戏让学生摆各种姿势模仿字母形状,再通过肢体感应器反映在屏幕上,以趣味的动作游戏教导英文字拼写。

另一方面,首次参与儿童季的达曼裕廊民众艺坊(Our Museum@Taman Jurong)则与新加坡集邮馆合作,呈现“我们的邮集故事”(Our Postal Stories)展览,通过邮票讲述新加坡及裕廊镇发展史。达曼裕廊居民也借展览分享旧时记忆,例如曾在上世纪70年代担任裕廊镇邮政分局局长的曾适弟(76岁)就提供当年邮政局照片和资料供展出。

新加坡集邮馆助理策展人林洁慧说,孩童对色彩缤纷的邮票一般会感兴趣,而家长也可借展览向孩子介绍本地历史。

时间:即日起-8月2日期间,仅周六&周日,10am-6pm

地址: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93 Stamford Road , Singapore

年龄不限,公民、永久居民免费入场

www.nationalmuseum.sg

0(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