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加坡的日子|新的生活,新的我

0
1154

我今年35岁了,工作多年以后回归家庭,做了几年专职的家庭“煮”妇,便与外界接触少了,整天在一些琐碎家务中度过,人变得越来越消极,不自信,心情很不好,常常无端发脾气,经过和家人的沟通,在我青春已接近尾声的时候,他们同意我出来一段时间,让我寻找我失去的自我,于是带着一颗忐忑的心来到了这个叫“新”的国家。感谢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我终于重拾心中的太阳,找到了新的自我!今天我愿意和大家分享我来到新加坡后的点滴与感受!

新的生活,新的我216

我应该算是幸运的,来到这里遇到很多人生中的贵人!生活上有好友热心的照顾与帮助;工作也很快上手,并没有被同事排外的感觉。因为好友住处离我公司太远,上下班不方便,适应环境后我便离开好友搬到了公司附近,渐渐地又认识一些新的朋友,她们都喜欢运动,生活状态很健康,积极阳光,和她们在一起,到处都充满了正能量!她们有信仰佛教的,也有信仰基督教的,于是,我也有机会跟她们去参观佛堂和教堂,并了解了佛教和基督教不同的文化氛围,我没有信仰,但是我尊重每一个向善的宗教信仰!
新加坡是个多殖民地国家,各个种族也有自己的特色文化,说到这儿突然想起一件小趣事:认识一个印度的男孩,因为他不会说华语,和他在一起我得努力搜寻脑子里的单词,加上比手画脚才能和他沟通。有一次,和他一起吃饭,他看我用左手拿着鸡腿啃,非给我拿到右手,让我用右手抓,我很奇怪(原来印度人吃饭喜欢用手抓,所以他们用右手来吃饭,左手用来上厕所的),等我好不容易明白过来,我俩都哈哈大笑!

这里的气候特殊,没有四季的变换,每当想到在家乡冬季的时候,我的手上到处都是冻疤,我就窃喜今年这双手终于“完美无缺”了!这里的环境非常好,天蓝、水清、空气好,放眼望去,满满绿意,犹如电脑屏保!

新的生活,新的我732

这里的公共设施也非常完善,休息的时候,我跟着朋友们去学游泳、去远足、去骑行、去跑步……结果发现运动之后的人,精神饱满,心情开朗,更加乐观向上,良性循环!

新的生活,新的我812

饮食上也是如此,我去尝试各种以前没有吃过的食物,哪怕不合味口的,比如黄姜饭、咖哩、榴莲、生鱼片……我觉得挑战自己的味觉也是一种勇气!以前不愿意尝试看着不顺眼的食物,真挺遗憾的,其实尝试过后会得到不一样的结果,比如我现在就爱上了榴莲!

在学习上,我也尝试了下,我去附近的大学报了个夜读班,一辈子遗憾自己没能进大学校门,到这里,还能让我有机会重返下校园,也算了个心愿,知足了!

我知道我一个人来到这里,会有人不理解,一个人跑这里来遭罪什么的。我很谢谢关心我的每一位朋友,但我想说的是,每个人的心态不一样,感受也是不一样的,就像穿鞋,合不合脚,舒服与否,只有自己知道。我现在学着把自己的心态调整的积极向上,努力让我的青春无憾,我会尽可能地去体验生活、享受人生,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新的生活,新的我1153

当然,并不是说我来这里的所有事情都一帆风顺的,比如说那次脚受伤!受伤固然是不好的事情,但也从那次的事中体会到了另一种人生滋味。那天,在路上,我一个不小心,左脚踩到没有盖的下水道里,脚立刻就不能着地走了,很疼,当时一个熟人都没有,一位大叔搀着我去诊所,因为完全靠右脚跳着走,很累,感觉几百米的路程有几千米那样长!中途可能疼痛加流汗太多我有点眩晕了,就坐在了地上,然后有一位大姐给我搬了张椅子扶我坐起,那时,我心里很感动,还是好人多啊!终于来到诊所,挂号排队的人很多,我得等到十二点左右才能排上,又热又渴、又累又疼,很想念老公的肩膀,觉得好委屈,于是那天我哭了!但最终我还是幸运的,有一位好心的大姐看我长时间在那等着,就带着我去另外一个诊所,其间还帮我买来冰块敷脚,找熟人借来一把雨伞给我当拐杖,陪我全程看医生,最后还帮我叫了出租车回家,当时我的感激真的是无法言表的,可是我连她的电话号码都没要到,我只能默默祝福好人一生平安!接下来的一周,是我最困难的日子,(为了不影响好友工作,我瞒着所有朋友与家人。)无法行走,生活上有太多的不方便!这时,我平时不去深交,保持着距离的人,却给了我一些实质性的帮助;我平时很热情地对待着的一些人,平淡如陌人,我才明白什么叫“患难见真情”。所以,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我这次虽然受点伤,但也让我看透了一些人性的东西,我觉得蛮好,很值!

新的生活,新的我1739

孔子曾说,三人行,必有我师!我很庆幸我能来到这里,认识到不同的朋友,从她们身上吸收不同的养份,同时了解到不同的文化,饕餮到不同的美食,眼界也得到了开阔,心态得到了平和,使我重新找到自我,也给我的人生之旅增添精彩的一笔,我会把这段经历好好珍藏,细细回味……

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