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老安哥大白天明码开价性骚扰,我该怎么办?

0
1951
编者按
收到网友匿名来信,诉说自己在新加坡遭受性骚扰的真实经历。新加坡眼来函照登,希望能提醒大家警醒这种歧视女性的社会现象。如有更好的防范或者解决方案,也可在评论区分享。

那天中午,我和英文老师在小印度碰面,她推荐了我们策划活动中要经过的一个餐厅,我们在那里吃了饭,谈完事,我就去了Bugis,我是走去的。

走在路上经过一个私人小区,很小的小区,看起来不是全部有围墙的,围墙外面的人行道太窄了,所以我选择走里面,经过一个凉亭,里面坐着一个老安哥,可以说是老大爷,看起来差不多70多了。

他问我干吗,我说要走出去这个院子,不知道前面走不走得通。我以为他是好心要给我指路。他就说给钱,我莫名其妙,什么给钱?我想难道从这里走还要给钱啊……他继续说给50块钱。

640

无故躺枪

我说什么50块钱,要我给他吗?他说不是,是给我50块钱。我问他为什么要给我钱,他说上床啊。我当时一反脸色说了句神经病,马上走了,刚走了几步就听到老安哥继续说100。

好恐怖啊……我觉得恶心了我一下午!而且觉得自己好受侮辱啊,感觉把我当那种妓女看一样。

然后我马上把事情告诉了一个朋友,她说是的,这边真的很多这种事情,有些坐在Food Court里那些老男人,就不怀好意,她说之前还有看过报纸,几个男人打赌看女人经过,上去问,看谁可不可以搞定上床。

她也曾经遇到过,坐在公交车上,旁边的老安哥把手搭在她腿上了,有一次甚至扣痒痒一样挠她的腿,她都选择了隐忍,因为她说她没有PR或者公民的身份,如果叫了警察, 怕把事情闹大了对自己不好,或者没有真凭实据,被新加坡人反告,怕被移民局遣返,因为她孩子在这里读书。

突然觉得这是深刻的社会问题呀,我好讨厌碰到这样的人,很强烈感到一种不安全感,这也算是一种性骚扰!我觉得可怕的是在这样发达的新加坡,这样的事情怎么能随处可见呢,这哪里是一个发达社会应该有的事情。对女性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了,把女人都当妓女看,感觉是那些非洲、印度才会发生的吧……

老实说,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遇到了,但以前遇到还不至于这样露骨直接,这次遇到的可真是赤裸裸的。这样性骚扰到处存在的社会,可以说是全球发达国家吗?可以说是有高度的社会文明吗?可以说是有高素质的国家吗?我非常喜欢新加坡,但是这样的情况我们能做什么?可以求助政府、求助警察吗?怎么求助?
640(2)

有没有中国来的女同胞(属于有文化的甚至是知识分子,不是那种不三不四的女人)觉得,这里总是有老安哥性骚扰的现象,而且还有直接当面开价的。

我在中国生活几十年从来没有遇到过。觉得很受侮辱!太气愤了!好像都把女性当妓女一样对待。

一个这么现代化全球发达国家,居然还存在这么频繁的性骚扰现象。我朋友来了十几年,她说也遇到过好多次,她都不敢说,因为她没有pr或公民身份,不想把事情闹大,怕人家反过来告她,毕竟又没有什么证据。

听着挺郁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