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房东孩子偷了钱,进退两难处境可怜,我该怎么办?

0
1548

我们是新加坡眼推文狮城女生被盗案的受害者。在此感谢大家的帮助和关心。案子在1月25日已经有突破性进展,但我们仍然遇到了很多麻烦。

1月25日当天,嫌疑人已经被抓到并被保释。案件被转NPC移到了Jurong Division,2月23日警官通知我们:嫌疑人以没钱所以拒绝还钱为由,警官准备将他移交法庭,由法官判决。

640

现在我们很迷惘,希望继续得到大家的帮助:

QQ图片20170316212022

由于当时所有的钱都被偷了,一点现金都没有了,只有去裕华那边刷支付宝买东西吃。由于没有钱交房租,我们提出用押金抵第二个月的房租,房东也欣然同意让了(无论真相如何,在此感谢房东)。

在这件事情中房东态度很奇怪,而且说话前后矛盾。从16号偷窃案发生到18日房东让我们报警前,他曾主动找我们谈话,说:相信新加坡的警察会还你们公道,他们的办事效率很高,这件事很快就会查清楚的。如果是内鬼会给你们相应补偿,如果是外人大家商量一下怎么解决。还是希望你们继续住下去,住得开心等等(注意:这里提到内鬼和外人,两种可能)。

然后房东就问:如果抓到小偷后该怎么办?

我们回答:让TA还钱,再看情况决定。

又问:如果TA没有钱怎么办?

答:TA总有父母亲人吧?还有朋友可以借啊。 

又问:如果父母也没有钱怎么办?

我们答:总不能偷了东西一点代价也没有。(对话完感觉房东有点怪怪)

0

在得到了我们的答案后的一个小时,房东让我们去police position 报警。(而后来警官上门调查取证,房东也在场的情况下,提醒我们:一旦遇到了这种情况应该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保护现场。)

2月1日有约房东出来谈。因为嫌疑人当天被捕时对警官说:会找时间约受害人出来谈怎么解决。但是实际上他并没有来找我们谈话,所以我们决定找房东了解情况。而房东表明自己看了之前的新加坡眼,说我们误会了他们,并不是不想给我们看视频,而是视频里面根本没有人!

房东一直说自己并不知道偷钱的人是谁,警官也并没有找他们做笔录,也没有通知他们。我们说证物上有嫌疑人的DNA,已经知道是谁(在此要感激警官),他们才说25日晚,嫌疑人打电话让他们保释他,但是由于生气,并没有去保释。并说嫌疑人没有和他们说是由于什么原因被抓,也不知道是谁去保释的嫌疑人。最后说他已经成年,就和他们没有关系。既然已经让你们报警,有什么事你们就联系警察。如果警察解决不了你们就再上网投稿。

640(2)

读到这里,你是否有类似感觉?

(在此和大家科普一下:尽管房子里有CCTV,也是房东为了保护自己的财产安装的而已,和我们租客没有关系,房东有权利不给你看。当嫌疑人在入室盗窃前,他拉下电闸,CCTV停止工作,监控里一片漆黑,没有拍到他进入房间,所以没有证据显示他就是罪犯。)

目前,警官说没有调查完,不能透露案件细节,所以我们依然不知道他是如!何!进!入!房!间!又说就算我们不住在这里,警官也有能力找到他。毕竟不了解新加坡法律,我们也不想在没有警官在场的情况下贸然找嫌疑人,落下把柄。现在是我们入住的第四个月,租房合约上标注住满6个月。迫于安全压力,我们已经联系当初介绍我们来入住的房屋中介,他说可以cancel the contract ,我们决定搬家。我们想知道这种情况下搬家,算是我们违约么?

QQ图片20170316212043

嫌疑人目前被保释,仍住在家里,等待法院的判决。期间他一直和警官说他会想办法凑钱来还,并联系警察提出分期还钱。但是按照他的还钱方式,还到我们签证到期都还不完。警官建议他联系父母借钱一次性还清我们,再还钱给父母,但是房东拒绝帮他还钱(编者注:说到这里,大家应该都明白了:偷窃嫌疑人正是房东的孩子,多少让人怀疑房东之前说辞“嫌疑人没有和他们说是由于什么原因被抓,也不知道是谁去保释的嫌疑人。”的可靠性)。

我们咨询过警官,这种入室盗窃案,法院判决有这几种情况:

1,先还偷窃的钱,拒绝还钱,就加长坐牢的期限。

2,交罚款

3,坐牢

我们希望是第一种,能拿到本就是属于自己的钱,而且能让小偷得到应有的惩罚。不过看到房东一副事不关己,无所谓自己孩子留案底的样子,我们想知道,交了高额罚款后是否就不用坐牢?

640(3) QQ图片20170316212056

关于法庭何时开庭判决,警察说无法给我们准确的答复,到时候开庭会再联系我们。而我们只希望警察能够给我们一个开庭的准确时间!还我们公道!

从案发到现在我们已经住了三个月了,在这一件损失3500新加坡元的入室盗窃案的调查期间,我们给新加坡眼投稿、给议员写信、寻求朋友和同事的建议,当嫌疑人被保释后,每星期我们都联系IO,然而依然没有得到准确结果,案子一拖再拖。

在整个事件中,我们对于嫌疑人的偷窃行为一再忍耐,给了他足够的时间解决,最终却是得到“无力偿还”的结果。作为俩个刚毕业,漂洋过海来到异国他乡的女孩子,这件事是我们人生中所经历的难以想象巨大打击。

640(4)

▲(示意图)好无助

我们傻傻地信任房东,把这里当作家,结果付出了这样的代价,这让我们很难再和房东建立信任感。每当和父母联系的时候,只能笑着告诉他们自己一切安好,转过身默默承受被伤害的痛苦。在此希望大家以此为戒,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最后,对于这件事,我们希望得到一个稳妥的解决方案,希望大家给我们更多的建议。谢谢大家!

相关链接:

(匿名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