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新加坡有车有房的生活,我和怀孕妻子选择回国

1
1287
编者按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夜赶科场。很多人付出高昂的中介费或巨额留学费和各种努力,希望在新加坡有更好的生活环境,但是也有一群人,放弃已经到手的新加坡身份,选择离开,回到中国。无论是走是留,这位匿名作者的真实经历和感受,也许能引起你的一些共鸣。

再见了,蓝天白云的新加坡

2016年9月,已经在新加坡生活长达十一年的我,卖掉了仅剩一年的车,出租了刚买三年的房,带着怀孕三个月的妻子,踏上了飞回北方的飞机。

当全国人民都在争相的逃离雾霾,奔向蓝天白云的时候,这样的决定显得好另类。我并不想在这辨证的说留或走哪个好,只是根据我的具体情况,我觉得 是时候了。

640

那时候兹卡刚爆发,一般人都莫名恐慌,孕妇就更担心了。老婆孕期反应剧烈,鼻炎复发加上皮肤敏感(新加坡天气湿热是主因),整夜整夜的睡不着,我记得有一天,她真的是在 “很努力” 的吃饭,我觉得,回去吧,那里温度湿度也许更合适,家里的饭菜更可口,而且还有家里人陪伴着。

另外从我自己角度,从poly开始就狂打工,大学读了半年就开始创业,这么些年,一直处在紧绷的工作状态,真的,好多次,都觉得心力交瘁,好累啊……有车有房有员工,看着光鲜其实就像一个无形的巨轮,推着我往前走,一刻不容松懈,不能停。

640(2)

后来回到国内跟父母一起的日子,才悄然的发现,原来好多年前那几个无所不能的家伙,悄悄的变老了,视力变差了,也到了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了,原来,我们已经离开了这么多年了。

里的房间依然保留着熟悉的模样,车其实已经闲置几年了,就想着我回来需要用,才一直没卖。原来 我们一直拼命工作去换取的东西,有一套,闲置在家里。

刚回国内的时候,其实内心也是茫然的,还好前几年有囤下来点积蓄和买了点房子,我寻思着应该可以靠房租和积蓄浪荡个几年。

后来发现其实国内的经济环境也没有想象中的差,跟朋友一起投资了几个小项目,基本能解决温饱问题,在这还真不得不提,有几个学渣朋友挺好的,他们应该学数理化的脑子都用在挣钱上了吧,反而那几个学霸同学,一天到晚不是安利我买理财,就是安利我去存款,就那么点利息,数理化到底怎么考的高分?

而且感觉国内的朋友赚2万人民币的生活质量,比在坡县赚2万新币的生活质量来的高,毕竟,我们在坡县是在用路虎的价格开飞度。不过这里最重要的,还是老婆在家里人照顾下,身体状况好了很多,所以不管怎样,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回来前就耳闻过国内医院关于生孩子的各种传说,作为亲身经历了大部分的我来说,的确有部分不好的医生,收受红包,态度蛮横,大呼小叫之类的,但是还是会有特别特别好的医生,透支着自己的时间和健康去维护自己的职业。如果有条件,还是找个相熟的医生当顾问,这里面水很深。

640(3)

▲中国医院的排队大军

新加坡会省心很多,一切按部就班,设备也比国内先进个十年吧,国内医生的经验也许是唯一值得他们自己骄傲的东西吧,当然这里特指兢兢业业的好医生。

如果国内空气是清新无雾霾的,马路上都是遵守规矩的,食物是100%卫生的,政府部门是高效的,我一定会义无反顾的放弃新加坡的一切回来。然而空气是时好时坏的,马路上好多流氓,食品总是让人担心的,政府部门是搞笑的……

可是这里是我的家,我的家人在这里。我累了,我还是想回来这里。我也许会呆上三五年,也许就不回去了,怎么开心怎么过吧,如果你在新家坡呆累了,回来歇歇吧。

相关阅读:

(网友匿名投稿)

1条评论

  1. Hey I definitely relished reading through your world wide web . The content material had been Pretty instructive. Thank yourself hence a great dea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