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华人文化周”首站来新加坡,我是华人我自豪

0
1066

640

640(2)

这样充满现代感兼具东方元素的时装秀,你想看吗?

 

640(3)

这样别具一格的草书作品,是不是很让你神往?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它们都将从中国漂洋过海来让你看,就在来临九月的”国际华人文化周“。

从9月9日到13日的国际华人文化周,为国际文化周的首届活动,今后每年都要在世界各地不同城市举办。本届文化周内容丰富,系列时装秀、书法和摄影展览以及高端论坛等,场场精彩~~

1)9月9日,文化周将连同早报报志、中国芭莎艺术,在新加坡国家设计中心联合举办 “来自东方的时尚故事”时装秀暨时装展开幕仪式。

来自中国的高级定制设计师兰玉,和新加坡著名设计Kevin Seah, Chi Chi Von Tang, Time Taken to Make a Dress,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等将展示自己的经典作品。

640(4)

▲兰玉和她的春夏“蝶舞迷香”系列

2)9月10日早上10点至12点,设计师与新加坡本地设计院校的学生展开互动,传授旗袍文化知识,也将对传统的旗袍设计进行全新解读。

3)9月10日下午2点,有著名书法家范舟的个人书法展。出生于内蒙古草原的他,自幼酷爱音乐、文学和书法,在潜心临摹各位大家的书帖之后,融会贯通自成“新文人草书”。

640(5)

▲范舟在创作中

4)9月13日下午,将会有一场名为“多元文化语境下:华人文化的当代性”的精彩国家级论坛,由新加坡管理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共同合办,论坛地址就在市区的新加坡管理大学,超级方便。

640(6)

5)9月13日下午5点,中国文化中心将举办“丝绸之路”摄影展开幕活动,摄影展将展出曾荣获多项国际摄影大奖殊荣、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资深摄影师麦克·山下的作品。摄影师重走丝路,追随探险家马可波罗和郑和的脚步,拍下许多珍贵而美丽的照片,反映了古代东西方文化交流的辉煌历史。

640(7)

▲麦克·山下分享自己的丝绸之路摄影作品

要知道,新加坡可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作为华彬集团2016年最为重要的文化项目,在文化周上举办的“丝绸之路”摄影展,显然有着承上启下作用,不仅反映了过去文化交流的成果,同时鼓舞着当代的文化艺术交流。

6)在9月13日的盛典晚宴上,世界著名大提琴家秦立巍和书法大师范舟,都将进行精彩的文化表演。

640(8)

▲少年得志的秦立巍在23岁那年,就获得第十一届柴可夫斯基大赛的亚军

顺便说一下,大提琴家秦立巍、书法家范舟和雕塑家高孝午,正是这个年度性 “国际华人文化周”的文化大使。

由Camellia文化商务中心发起并主办,新加坡国家设计中心和中国文化中心共同支持的“2016国际华人文化周”,在7月15日上午,在国家设计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640(9)

▲Camellia文化商务中心创始人李颍(左二),新加坡设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何杰(右一),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右二),华彬集团总经理刘文立,莱佛士音乐学院院长符悦音等嘉宾,出席本次发布会。

640(10)

▲公布文化周细节

640(11)

▲发布会推介的充满活力的当代华人设计

“国际华人文化周”发布会花絮~~

640(12)

▲高大敞亮发布会现场

640(13)

▲准备就绪的各式茶点饮料

640(14)

 

▲精致诱人的点心

一起期待9月9日-13日的国际华人文化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