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延长WP/SP/EP的准证审查时间,懵逼了!

0
12160

准备到新加坡就业、或要更换工作准证的朋友们注意了!近期人力部悄悄延长了外籍员工的准证审查时间。

原本线上申请工作准证,WP只需要1、2天可完成,现在需要7天的时间才能审查完成;另SP、EP申请者,则从7天审查期延长至3个星期。

640

▲申请WP的时间是1个星期

640(2)

▲申请SP的时间延长到了3个星期

根据新加坡人力部的说法,由于目前就业和安全环境已经改变,人力部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去检查和验证申请者的文件,所需的时间也就更长啦!

640(3)

▲官网截图

所以很多人的申请,就这样了~

640(4)

▲SP申请审核中

640(5)

▲EP申请审核中

人力部还划了其它重点!除了检查申请人的资格之外,也要加强检查雇佣的公司,有没有符合公平就业法!

640(6)

以新加坡目前疲软的就业环境,人力部要在公平考核框架(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和加强核心新加坡人(Strengthen Singaporean Core)的原则下,仔细核对公司的营运情况,更不惜花更多时间与公积金局、税务局等,执行跨部门的核对和联合审察。

甚至还会检查雇主有无国籍、年龄、性别……倾向,或是否有在招聘过程中,优先考虑新加坡人。

640(7)

给个人力部系统雇主账号登陆进去自动出现的信息截图,你们自己体会下!

不遵守相关条规的,可被视为不适合申请工作准证!(厉害了人力部)

是因为最近公民失业率飙新高的原因吗?本地卓博(Jober)人力资源公司就印证了这个揣测:本地企业要考虑多顺应政府的调控,充分发掘本地的富裕人力资源,优先聘请本地人!

从另一方面看,延长审批时间,的确在客观上也考验了雇主的耐心,以消减对外劳的依赖,优先选择本地人。这些举措,就为避免外国人力超载以及由此可能产生的一系列社会问题。

看来目前新加坡政府对于外劳的管控是越来越严,没有任何放松的迹象啊!

0

 ▲懵逼表示很痛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