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外地,该怎么开新加坡无犯罪证明?

0
1757

昨天(3月20日),新加坡眼收到网友询问,怎么在中国开新加坡无犯罪记录证明。

网友对官方电邮中“需要提供指纹并且证明是本人指纹”的要求相当困惑!特别是因为他现在不在新加坡……

遇到这样的情况,需要去警方授权的指纹录入机构(如新加坡驻中国领事馆等)录指纹,然后将录的指纹和付款收据一起寄回给警方就行了。

▲无犯罪证明(COC)样本

有人在微博下留言给这名网友出主意:

坡县牧羊虎:

联系澳洲警察局 预约按指纹了寄给新加坡警察局就可以了

Gladys婷婷:

最近办过。在国内的话,打电话给新加坡驻中国领事馆预约录指纹,然后当天去领事馆按一下指纹,拿着指纹卡寄到新加坡这个地址,警察局就会给你开coc证明,再给你寄回你指定的地址,或者让新加坡小伙伴帮你去新加坡那个警察局地址帮你取coc原件

最后,给大家科普一下怎么在新加坡本地开无犯罪证明吧~

如果你是新加坡公民,办理无犯罪证明需要以下材料:

a)申请表格网址:

https://eservices.police.gov.sg/content/policehubhome/homepage/certificate-of-clearance-hub.html

b)一套指纹。在新加坡的公民可以在无犯罪证书办公室当场采取指纹。新加坡驻各国使领馆也提供指纹采集的服务

▲无犯罪证书办公室在新加坡警察部队总部大楼,欧南园地铁站附近

c)护照影印件,数码照片或照片影印件

d)证明你需要办理无犯罪证明的文件复印件。需要翻译为英文

e)身份证(ID)的正反面影印件

准备好以上材料,前往以下地址(如果你在新加坡)/邮寄到以下地址(如果你在海外):

Head Criminal Records, CID (COC),Police Cantonment Complex,Blk D #02-07/08,391 New Bridge Road,Singapore 088762

▲新加坡警方综合大楼(Cantonment Complex)

电话: (65) 6435 8275 或 (65) 6435 8277

电子邮件: [email protected]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8.30am to 12pm,公共假期休息。

所需时间:10个工作日。

收费:如在新加坡警局办理,则现金,nets,信用卡均可,共55新币。海外邮寄办理的,需要附上银行汇票,抬头需为“Head Criminal Records CID”,如需寄回海外地址,另加5新币运费,共60新币。

也可以上网预约,到时前往新加坡警方大楼录入指纹。

▲网上预约示意图

如果不是新加坡公民(包括永久居民),也可以在新加坡开无犯罪证明,具体只要达到下述要求就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