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入地,新加坡的新地标武吉知马空中花园即将解锁!

0
1653
说起新加坡的富人区,很多人闪过的第一个念头肯定是“武吉知马”。
不过,未来的武吉知马可不仅仅是富人的聚集地,更多人能沿着武吉知马走进市区。新加坡公园局发表文告,宣布将在武吉知马路水道上建造大型的空中公园,工程第一阶段将在2021年动工。
(空中公园预想图)
规划中的空中公园,将建于武吉知马旧火车站附近,高于地面5米,全长约1.4公里。公园将沿着武吉知马水道上空建设,并把位于该地区的社区节点都联系起来。
沿着武吉知马路,不论是骑车还是走路,都能一路到市区。
这是新加坡在打造绿色城市上的新尝试,水道附近的区域是沟渠保留地,没有多余的土地可以建造公园,通过打造空中公园,就可以规避掉空间的不足,还能为马路和建筑带来一丝绿意。
空中公园周围将仿照热带河滩森林的自然环境,种植黄色无忧树和龙脑香等植物,提高树木的覆盖率,让游客能在广阔的树荫下漫步。
(黄色无忧树)
(龙脑香)
空中公园设有瞭望台和休息区,高空5米处刚好是树干的中间层,是小鸟等动物栖息的地方,游客一边观看景色,一边可以近距离接触这些大自然的使者。
与此同时,空中公园也将同贯穿新加坡南北部的铁道走廊连接。新加坡政府将首先展开翻修工程,改善全长24公里铁道走廊。其中一项重要的工程就是将具有历史价值的武吉知马火车站改造成一个文化展馆。
新加坡火车走廊
武吉知马火车站
空中公园也只是武吉知马梧槽绿廊第一阶段的发展项目,未来,政府规划将绿廊延长到11公里,直到东部的加冷河畔公园。
到那时,裕廊湖花园,新加坡植物园和滨海湾花园将通过该绿廊连接起来。整个新加坡的中央腹地都会被这道长长的绿道给贯穿。
所以,在不久后的将来,喜欢徒步的小伙伴们,除了南部山脊(South Ridges)秀丽的山头风光,也能出穿越武吉知马,沿途欣赏新加坡富人区和商业区的风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