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似也就只有新加坡,最适合开无人驾驶汽车了

0
1033

据说在不久的将来,新加坡的街道上将出现数千辆无人驾驶的出租汽车,一旦这些出租车上路,新加坡街道上的出租车将减少60%。

貌似新加坡会是全球最早使用无人驾驶汽车的国家!为啥能够拔得这个头筹,还不是因为本地的国土面积小,道路情况又相对简单平直,比较适合发展无人驾驶技术。

再加上有李显龙总理的亲自过问,又在滨海湾花园试行了大约半年时间

640

▲李显龙总理在二月访问美国时,兴味盎然体验Google无人驾驶汽车

640(2)

▲滨海湾花园的无人驾驶穿梭车,激发了众多游客的乘搭兴趣

无人驾驶汽车在新加坡的全面推广,就是水到渠成的事啦!新加坡的一家名为NuTonomy、核心成员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初创公司,就将试运营他们最新研发的无人驾驶出租车,运营地点设在繁华商业区。真是太酷了!

640(3)

首先我们来看一辆无人驾驶的汽车需要哪些技术呢?

640(4)

车辆定位技术—-目前常用的技术就包括磁导航和视觉导航等,可准确识别车辆位置。

车辆控制技术—-主要包括速度控制和方向控制。常用方法是经典的智能PID算法,例如模糊PID、神经网络PID等。

车辆稳定系统—-包括ESP、电子手刹以及各类电子稳定系统,防止车辆失控。

自动泊车系统—-车辆可以通过雷达等感应系统,自动停入车位。

雷达系统—-在保险杠旁安装有传感装置,当检测到东西出现在汽车盲点时会发出警告。

车道保持系统—-安装在挡风玻璃上的感应器可识别车道标志线。如果汽车意外离开自己的车道,方向盘会通过短暂振动或者干扰驾驶,进行提醒。

预防碰撞系统—-感应器的一半,就放在车头保险杠的位置,可以通过感应器监测前车的距离,紧急情况下可实现自动刹车。

640(5)

红外照相机设备—-安装在挡风玻璃上的照相机监测红外信号,十分适合夜间观察路边行人,是安全行车的有效保障。

立体视觉系统—-两台安装在挡风玻璃上的照相机,构成了前方道路的实时3D图像,发现潜在危险,比如行人、自行车,并预计其走向。

电磁控制系统—-通过电磁原理控制相应的部件,代替人工操作。

640(6) QQ图片20160409152616 640(7)

▲车顶的雷达用于探测障碍物和其他车辆

640(8)

 

▲防撞系统侦测与前车之间的距离并自动控制速度或刹、停车

通过这一系列感应器,汽车可以清晰“看到”周围物体,清楚了解它们的大小、距离等,就能判断出周围物体将对车辆的运动和路线造成的可能影响,并作出相应的反应,以确保正常的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