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一个简单动作,无意中成了新加坡人的榜样

0
1158

最近,一个新加坡年轻人在过马路时,顺手捡起了地上的垃圾。由有人心拍摄的视频被传上社交媒体后,引来网友的齐声称赞。

640

这件好人好事由一位司机亲眼目睹,当时他正驾车停在一个路口的红绿灯下,等待路人先行。

640(2)

一名跑步的男子和一对母女经过,随后这位身穿白色上衣、牛仔长裤的年轻男子进入视线。在他走到马路中间的时候,一个白色塑料袋正巧飘到他的脚下,他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他边走边顺势弯腰捡起,之后继续过马路。动作自然一气呵成,没有任何停顿。

看视频~~

匆忙过马路的短短数秒内,看似一个毫无准备的潜意识行为,深深触动了这位司机。于是他回家后,将这段由车载摄像头记录下来的视频上传到了网络。

很快,视频得到不少网友的点赞和好评,甚至有人称之为“年轻人的榜样”、“新加坡背后的英雄”,当然也有人提出,这种行为在马路中间还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要注意。

 

640(3) 640(4)

 

坊间不时会有新加坡年轻人是否缺乏社会公德心的讨论,知微见著,日常小事最能体现本色。相关阅读:充满新加坡特色的正能量,满满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