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客机空中盘旋半小时,紧急降落空军基地!

0
1566
  • 昨天(11月15日),一架从香港飞往新加坡的新航SQ861客机,在新加坡上空盘旋半小时后,因为燃油不足,急降巴耶利峇空军基地。

    这架载有428名乘客的客机,原定在当天晚上7点45分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结果在7点半就飞抵新加坡,比原定抵达时间早了15分钟。但却因为樟宜机场交通堵塞,被迫在空中盘旋了超过半个小时…….

    在空中飞着等就算了,最吓人的是,飞机居然在关键时刻油不够了……够了…….了…….

    情急之下,新航只好在晚上8点左右,转降巴耶利峇空军基地加油。不过,因为是空军基地,所以乘客不能在这里下机,只好在飞机上漫长等待…….

    (巴耶利峇空军基地原本是新加坡第三个民用机场,由英国政府在1955年建造,同年8月20日开始运作,当时称新加坡国际机场。从1981年起新加坡樟宜机场启用后,就转换成军事用途。一般情况下,此空军基地负责接待来访的外国空军。)

    新航客机等到了晚上10点49分,才从巴耶利峇空军基地再次起飞,并在11点35分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延误4个多小时。这也是A380客机继2011年来,第二次转降巴耶利峇空军基地。

    除了这架SQ861,从泰国曼谷飞返新加坡,原定于晚上7点15分抵达樟宜机场的SQ977,也被迫在晚上7点30分紧急转降在马来西亚柔佛的士乃国际机场。不过这架客机可没有因为燃油问题延误那么久。最后它于8点45分起飞,在9点35分抵达樟宜国际机场。

    新航不是此次临时转降的唯一公司。根据新加坡民航局(CAAS)发言人所述,因为天气恶劣及领空限制,昨晚有6趟原定傍晚6点至7点45分飞抵樟宜机场的航班,转降其他机场。航空交通在晚上9点后恢复正常。(引自联合早报)

    亚细安峰会在昨天傍晚闭幕,许多国家的领导人都纷纷从新加坡飞往巴布亚新几内亚参与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其中也包括李显龙总理。不知道这是不是造成航空拥挤的原因……

    其实,这不是新航第一次因为燃油的问题而延误……..

    就在上个星期,新航一架原定在星期六(11月11日)凌晨1点半飞往日本大阪的SQ618客机,因为客机油箱内的燃油过量,延误了将近6小时。

    当时樟宜机场正好没有抽油车。新航只好临时安排乘客乘坐另一架客机,导致飞机最后在早上7点13分才起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