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丹”林丹,在新加坡打了14分钟就退赛,现场嘘声震天!

0
1669

中国的羽毛球名将,“超级丹”林丹,在昨天的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上又又又退赛了!只打了14分钟……

▲林丹退赛,图片来自微博网友淡泊的糖仔83

他这次在公开赛的首轮退赛,让很多专门前来支持他的观众大失所望。毕竟很多人都是冲着他来的。

(现场一时间嘘声四起~)

林丹是中国著名的羽毛球员,男子羽毛球“全满贯”(奥运会、世锦赛、全英赛、亚锦赛、全运会、世界杯,亚运会、苏迪曼杯团体赛、汤姆斯杯)冠军得主。

但今年,新加坡似乎是林丹一个迈不过去的“坎”。1月,林丹就曾经在泰国羽毛球大师赛上输给了他的“小迷弟”–新加坡选手骆建佑。

而这次又在新加坡大师赛上退赛……

不过,这可不是林丹第一次在这届赛事上退赛。早在2011年,他也在决赛面对国家队队友陈金时退赛,让当时到场的观众好一阵遗憾。

▲当时林丹因退赛还专门向现场观众致歉

林丹昨天退赛时正以13-20落后于丹麦的安赛龙,他当时表示自己左腿抽筋无法继续,因此退赛。

安赛龙目前排名世界第三,而前几年在球场上予取予求的“超级丹”却有些“英雄没落”,不得不让人感叹“时光催人老”……

有其他的声音说,林丹的退赛是由于不满裁判的判决。这场比赛当时没有安排直播与鹰眼,导致安赛龙有两个可能出界的球,最后被判有效。

林丹前不久才参加了马来西亚公开赛并拿到了冠军,“一时瑜亮”的李宗伟当时还为他颁奖。

▲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当时,他们还交流了几句,引起不少观战网友的猜测。

不过事后李宗伟在个人脸书上贴出了他们的谈话内容,原来这二人约好了一起努力,争取东京再战。

林丹这次在退赛后说,最近体能消耗有点大,两个星期后他还得参加亚洲锦标赛,而这是决定明年奥运会参赛权的积分赛之一,所以他得保证现在的身体不能出问题。

林丹这次比赛的对手安赛龙,在赛后对林丹表示了祝福,祝愿林丹的身体没有大事。

希望林丹是真的没大碍,期待明年和李宗伟一起东京再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