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妆艺大游行,没去看就相当于没过元宵

0
1926

一年一度的庆祝华人新年重头戏,妆艺大游行—-颇具本地特色的嘉年华会—-将今年将在19日(星期五)和20日隆重登场。

640

现已发展成为每年新加坡农历春节期间,最受人瞩目的庆典活动之一的“妆艺大游行”,首次出现于1973年,当时的新加坡政府为了避免民众燃放鞭炮产生危险,又能欢度热闹春节,而组织了盛装的群众游行会。至于“妆艺”的名字,则起源于占本地华人多数的福建人的一个方言词语,意指“服饰和装扮的艺术”。

640(2)

2015年妆艺大游行的大型气球模型

妆艺大游行由新加坡人民协会主办,来自各个社区、职业性别年龄不限的国民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所以素有新加坡嘉年华会的称号。

 

QQ图片20160225201249

1惊险精彩高空表演

表演场地会首次设置“空中舞台”,多达10数人的特技团队的表演贯穿全场,在20多米的高空,利用空中环、绑紧绳等表演特技,还会高空击鼓。

640(3)

266米长的夜光飞龙

华人想来喜欢数字6,寓意“六六大顺”,龙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吉祥物。妆艺充分发扬华族文化,首次亮相的长达66米LED夜光飞龙来自中国陕西。重达35公斤的LED龙需要10名壮汉同心协作,方能灵活翻腾舞动。当然,还有其它龙来助兴,稻草火龙、鞭炮火龙及荧光龙……

640(4)

时尚夜光LED龙

640(5)

传统稻草龙

3.国内外的杂耍汇演

国内外的杂耍汇演,尤其动感十足的跑酷、威力独轮及踩高跷等,在烟花特效和鞭炮的烘托下,一定会给大家呈现惊艳的视觉效果。

 

640(6)

640(7)

4.四宗教代表的首次合唱

新加坡国家虽小,多元种族和宗教的百花齐放,丝毫不亚于其它国家,特别是在恐怖主义无孔不入的当下,种族和宗教和谐共处更显重要。来自本地道教、基督教、印度教和回教组织的代表,就会在花车上以不同语言献唱出自本土电影《881》的改编歌曲《一人一半》,体现融合可贵”的主题。同时还有300多人的武术配合表演,气势恢宏。

640(8)

5.小人物的“优质精彩人生”表演

小人物的“优质精彩人生”表演项目,汇聚了各民众俱乐部课程的超过500名学员,展现包括合气道、呼啦圈、芭蕾舞、健身舞等活跃的社区生活,当然也会有~~钢管舞。

640(9)

每年的妆艺嘉年华会,都会吸引为数不少的海外表演队伍的落力参与,今年也不例外,10支海外队伍多数来自亚洲,也有俄罗斯和美国表演团体的助兴。

640(10)

640(11)

本地华族以闽籍居多,由福建民俗艺术团带来的活泼“婆姐贺新春”舞蹈,让你在欢庆的当儿,接续珍贵文化的根。

640(12)

妆艺大游行队伍中,除了美女帅哥,还有史无前例一只熊!日本人气吉祥物熊本熊,也要来参加新加坡的妆艺大游行。

640

可别小看了这只卡通熊,虽然2010年才诞生,一经推出就人气直线上升,隔年即超越传统卡通米老鼠和吉蒂猫,荣获日本全国最佳卡通形象奖。

Ta还是熊本县的一名“公务员”,任职“营业部长”,是当地政府部门里仅次于县长和副县长的第三把手。正值今年是新日建交50周年,公家人熊本熊就为配合旅居本地的日本人在妆艺的表演,特意漂洋过海来献上诚挚祝福。

 

640(13)

会卖萌的日本公务员

通常妆艺的演出日期,都定在农历新年后的第二个周五和周六(晚上8:00开始正式表演,之前的场外演出也很值得看哦!),想来也是为了避免和另一个同样非常重要的节庆活动“春到河畔迎新春”的时间冲突,后者的起止时间通常是除夕到正月初七。

640(14)

一俟妆艺大游行落幕,就接近正月十五元宵节了。绵延两周的连串此起彼伏节庆活动,发扬光大春节的民俗文化,淋漓尽致。

2016年妆艺大游行的主题是“智慧灯海,璀璨新加坡”,表演场地仍然设在F1的维修站大楼,就在夜幕下的璀璨摩天轮附近。

640(15)

今年的妆艺大游行,是在去年的SG50庆祝的基础上,为迈向建国100年掀开新篇章,于全民娱乐中别具一格传达了建国价值观。

640(16)

大规模的群众游行汇演,考验的是团队协作能力。准备工作、演艺节目编演及现场的安排调度等,千头万绪,需要数以万计人员的倾情参与。

640(17) 640(18)

逗趣的工作人员招募广告

640(19)

 

可爱妆艺小演员的魅惑脸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