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危大鸟惊现新加坡,中学校园闲庭信步~

0
1705

这两天,眼哥收到网友爆料,说自己拍到了珍稀动物——冠斑犀鸟!于是,眼哥第一时间让网友发来了大波照片~

这只闲庭信步的冠斑犀鸟,是在位于武吉芝马的华中校园里拍到的。

▲来自网友KMA-Yuu

时不时还会飞上枝头觅食。

还抓拍到了这位“大哥”飞檐走壁!

呆萌的冠斑犀鸟还大摇大摆地飞进了华中教学楼,和校徽同了个框~

这样背着翅膀低头俯视的样子,像极了小时候班主任检查学生有没有好好听课的样子。

▲“让我来看看是哪个学生没有好好听课”

网友还发来精彩视频,点击查看冠斑犀鸟展翅“高飞”~

在新加坡,这类犀鸟曾在1970年代绝种。后来因为国家公园局和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的培育工作,犀鸟的数目有上升的趋势。

冠斑犀鸟目前属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中的“极危”级别动物。

裕廊飞禽公园在2013年首次成功人工孵化三只冠斑犀鸟蛋。

2016年,一只叫Sunny的冠斑犀鸟成为新加坡裕廊飞禽公园的大使,以提高大家对于犀鸟以及其他濒临绝种鸟类的保护意识。

在新加坡,冠斑犀鸟偶尔会飞出“皇宫”,体察民情。2016年,就有网友有幸一睹鸟颜。

在2017年11月,网友在联邦弯一带,看见一对犀鸟栖息在冷气压缩器附近。重点是,这是网友第五次看到犀鸟了。说好的高贵呢,说好的神秘呢?

除了宠幸组屋区,冠斑犀鸟还出现在乌敏岛、樟宜村、巴西立公园、荷兰村、植物园、星和园、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等地方。

新加坡生态环境多种多样,再加上人为大力保护,我们才有机会在大街上就见到这些珍稀动物。

所以,如果有幸遇到这样一只冠斑犀鸟,快掏出手机来合影留念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