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从中国可以直接申请电子签证,现在还是免费

0
2047

中国人去马来西亚,可以申请电子签证了。

从即日(也就是2016年1月2日)起,可以申请电子签证。游客可以在本国直接从网上申请,无需求助旅行社或中介。

这个消息我们也求证了本地旅游从业者(@新加坡天宇旅游 ),说的确是“重大利好”。

其实这事从去年十月份就开始说了,但是预计的是今年三月份开始实施,现在提前开放电子签证。大家觉得一定为了吸引春节期间出境游的中国游客。

640

电子签证计划分成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16年1月2日,仅开放给中国境内的中国公民。

第二阶段:2016年3月开始,开放给中国境内的中国境外的中国公民。(在新加坡持各种准证的中国公民,也就是咱们新加坡眼的许多网友,等3月份的新规定吧。)

第三阶段:2016年6月开始,开放给全球各国公民。

而且,在1月到3月间的电子签证是免签证费的。至于3月后的费用,另行通告。

其实从去年12月开始,所有从中国直飞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两人以上成团,都可以有免签待遇。注意,必须由马国政府承认的旅游社组团,要带够现金和信用卡,回程机票和行程表。顶多停留15天。

所以,对于新加坡的中国护照持有人来说,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如果打算邀请中国的亲友在马来西亚过春节啥的,现在就方便多了。

如果在三月前着急从新加坡去马来西亚的中国护照持有者,仍然需要申办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