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加坡的日子 | 从重庆妹子,到狮城媳妇

0
1395

经由亲戚的介绍,我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在两年的异地恋后,我们注册结婚了。因为他是新加坡人,我也顺理成章的跟他来到了他生活的地方,变成所谓的狮城媳妇。对于当时的我因为爱情真的没有想太多,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一个人就来了… …

陌生的新加坡给了我很多的未知和挑战,我却浑然不知。我们是和家婆住在一起,面对不会讲华语的她,各种误会和猜忌更是迎面而来,在几个月后的一个夜晚,她终于爆发,我确不知所以然的懵了。她讲出了对我各种各样的不满,我大概的听出和猜出她误会了我,但却不懂怎么争辩和解释我不是那样想的,不是她说的那样。我尽力的用各种单词拼凑出我想讲出的话,我不确定她是否明白我,只知道当晚我们"聊"到零晨3点多。接下来的日子矛盾有所淡化,可能她讲出来了心里比较舒服,我也有自我反省。英文始终是个难题,出去坐巴士不报站问路都自卑,去超市买个东西印度人问我什么也不懂,就装做懂了摇摇头,付了现金赶紧"逃"走!怪我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来到新加坡没工作,基本的讲话都成问题,觉得自己很没用,在中国的时候自己是多么的呲嚓风云,想到这里各种负面的情绪涌上心头,我不喜欢这里!我想家… …

过后的有一天,老公带我和他的几个朋友去吃了烤鱼。"忘了告诉大家我老家是重庆的",那个味道叫不正宗啊!不过从他朋友口中得知有间"裕华国货",那叫一个欣喜,第二天直奔那大包小包拎回家,顿时心情也变得好起来!原来那熟悉的味道竟有那么大的魔力,我所期望而不自知的竟是那一点熟悉的感觉。生活还是处处充满惊喜的,接下来PR也批下来了,也去有政府津贴的地方学习了英文。只要不嫌弃,仔细找找还是有很多工作机会的,慢慢有了朋友,生活开始没有那么的迷茫了。
今年是来到新加坡的第四个年头了,已经习惯这里的天气,食物,拥挤和singlish。去年风靡各个地区的麻辣香锅和凉拌菜更是解我嘴馋, 俨然变成我第二个家乡。我爱这里的蓝天白云,爱这里不同菜系的食物,更爱这里的家人和朋友。因为来到这里,我认识到有不同的种族和信仰,也从这片土地飞去到其它十多个不同的国家,也因为来到这里,这些经历和景象像一个个音乐的符号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歌唱!有开心欢快的歌,也有忧伤低落的歌,这一切都将是生命中的珍宝。
现在我做一些兼职和学习一些课程,生活也一样面对未知和挑战。但我相信不惧怕和怀揣美好就能越来越好。在此祝福所有在新加坡的朋友们生活顺利,加油!

 

Clare Jiajia Z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