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书店曾雄霸怡丰城,现在设计书只卖1元1本

0
1278

都说新加坡的书贵,随随便便就要70、80新币的售价都是常态,甚至有个笑话说,“在新加坡拿个iPhone 不算炫富,抱着一摞纸质书才算炫富!”

1新币,在物价高昂的新加坡,就连一杯奶茶都买不到,居然能在一家书店里买到好书?到底是哪家书店这么牛?

这家店可不那么简单!

在新加坡,曾经有过一家叫“叶壹堂”(Page One)的书店,最早是附属于纪伊国屋书店(Kinokuniya)的设计、艺术杂志类代理部门,后来新加坡老板陈家强,自己成立了独立书店,扩展各种类型的书籍,一度非常受欢迎!

▲曾经开在Vivocity的Page One

在叶壹堂的鼎盛时期,它的门店非常大,根本不输纪伊国屋,就连内饰设计都被称为新加坡”最实用、最有趣”的书店装潢!

当年的Page One还因为内饰设计巧妙,上过日本的设计杂志

有人说,Page One更像是一个图书馆!

很多关于设计、艺术的冷门书籍,在别的地方找不到,上叶壹堂就可以找到!而且,它还是当年罕有的中文书旗舰店。

好景不长,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区的叶壹堂先后因为各种原因停业,新加坡的门店在2012年关闭,只留下了中国大陆的6家分店(在北京三里屯、国贸都有分店~)

这之后,叶壹堂就以各种“临时书店”的形式“打游击”,会在一些商场售卖独立书籍。

好多人都没想到,这家拥有很多独立书籍、设计艺术类书籍的书店,居然又一次回到了新加坡!更惊人的是,不少好书都只要1新币,就能买到(非常怀疑这样能不能回本?)

这一次,叶壹堂搬到了多美歌的The Cathay。因为书的价格实在是太便宜,吸引的很多顾客都是附近的学生,以及一次性购买大量书籍的熟客——毕竟书的价格从0.5新币到5新币不等,在书籍定价昂贵的新加坡,还是非常诱人的。

不过,从叶壹堂贴出的广告来看,目前的这种“廉价书店”形式似乎也是临时的,具体会维持多久也不清楚。无论如何,在新加坡能以最低1新币的价格买到一本好书,谁不愿意呢?

▲叶壹堂在Instaram上贴出的广告,其中标明了设计书都是1~5新币,生活类的2新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