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加坡的日子|小岛四年——最珍贵的青春

0
1085

2010年,还在中国读初二的我由于参加学校组织了一次新加坡游学活动,对新加坡留下了特别好的印象。干净,一丝不苟,安全是那时我对她对印象。不到一年,也就是2011年,我又重新踏上了这片土地,这一次一待就是四年。从刚刚来新加坡时的迷茫、不知所措到后来总觉得自己也算是半个小主人了,中间经历的辛酸苦辣只有自己知道。

2

2011年考了PACT和AEIS,最终上了一所自己觉得很满足的中学——文礼中学。不是什么名校,就是很普通的一所在文礼的邻里中学,但是我很爱她。学校里的老师对我特别好,特别亲切。刚到学校时,我很抗拒新加坡人,但是我的级任老师耐心的引导我,跟我用我熟悉的华文讨论着一切我认为他们做的不好的事情。中三、中四时,自己的身体不好,经常缺课,或者在学校有很多突发状况被送到医院。那时候班主任和校长跟我说,如果没有人在医院照顾我,她们明天就去医院看我、照顾我。那时候,我有着说不出来的感动。我一次次在地铁里晕倒,而正是这些可爱的新加坡人及时给予我帮助。第一次在碧山地铁站晕倒时,记得一大群人围过来帮我,帮我叫救护车。我记得有一个女士一直把我抱在她怀里,还有路过的医生停下匆忙的脚步给我急救。太多太多的事情,新加坡给了我太多感动,教我学会了太多事情。

也许在小岛的四年,我也曾被困难打败过,但是到今天,我一路走来了,迎着风,迎着浪。我不是那种报喜不报忧的孩子,和父母打电话的时候,我总是有什么就说什么,不会去掩盖一些不好的事情或者是跟爸妈说我很好不用担心。我总觉得和爸妈聊天,就是应该要把自己在外面的所有包袱都卸下来的时候。2013年,因为课程不紧张,自己也还应付的来,所以想在外面做家教,希望帮助一些刚刚来新加坡,即将要考AEIS的中国学生。可是却被一个男生说我骗他钱,事实上我连他是谁都不知道,连面都没有见过。他甚至威胁我说他的父亲在中国是当官的,叫我要小心一点,一度打电话到我的学校去骚扰我的校长和老师们。校长给我了一个忠告,如果他还持续骚扰我,自己解决不了的话,报警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之后我去了实龙岗警署报警、做笔录,从那之后他再没有直接骚扰过我。所以,在此我也想提醒大家,如果遇到事情,一定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新加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但是却也有坏人,所以我们不要让阴暗的人得逞。

1

2014年底,我考完O水准,参加完毕业晚会,我知道我就要离开了。人啊,总是在快要失去时才懂得珍惜,才懂得小岛的美好。四年,我把我的青春挥洒在新加坡,这里有我最美好,最珍贵的回忆。如今的我,身处澳洲却时时刻刻牵挂那个包容了我四年的小岛,给予我最珍贵的青春记忆。总是忍不住拿澳洲和新加坡比,却没有一样是比得上的,也许这就是心底对小岛对爱吧。只愿我心爱的小岛,我的第二个家,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如既往的美好。

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