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加坡去国外买买买,消费多少钱不会被税?

0
1608

在新加坡生活,节假日大家都喜欢去周边的马来西亚、印尼、泰国等国家浪浪浪~ 买买买~

不过从新加坡去国外购物,买价值多少的东西不会被税吗?

▲财政部长王瑞杰公布2019年预算案

新加坡政府在今年2月18日公布的的财政预算案中,调低了出国旅行消费税免税额,但是还是有些网友稀里糊涂出国买了了一大堆东西,结果回新加坡时被税。

所以眼哥觉得,有必要再次向大家普及一下!

从2019年2月19日起,出国旅行少于48小时的消费税免税额将从150新币调低至100新币;出国48小时或以上则从600新币调低至500新币。

场景如下:

一个新加坡人拜六去临近的马来西亚新山游玩,买了价值150新币的衣服。

如果他当天去当天回,那么在返回新加坡时,在关口处就需要申报缴税。

而如果他在新山逗留到拜一才返回,那么就不需要缴费,因为出国超过48小时,物品价值没有超出500新币的最低免税额。

但是如果他又忍不住买买买,花了800新币,并且在拜一返回,那么就需要申报缴税,因为物品价值已经超出了500新币的最低免税额。

可携带入境的免税酒容量限额也将收紧。4月1日起,免税酒容量限额将从目前的3公升减至2公升,烈酒的免税优惠仍限制在一公升。

这项消费免税政策仅适用于新加坡公民、PR、外国游客。工作准证、就业准证、学生准证、直系亲属准证、长期探访准证持有者则不能享受这一免税优惠政策。

若需要申报而不申报,则可能面临高达1万新币罚款,或者与税款金额相等的罚款。

希望大家出国旅行购物可以注意这些政策,消费额达到申报额度的就申报,以免被处罚。并且购物时注意保留收据,便于申报及应对海关人员的抽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