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新加坡签证,却被关进传说中的“小黑屋”

0
1611
编者按
每每谈到新加坡移民厅的“小黑屋”,不少网友都会感觉神秘、不寒而栗。新加坡眼一名网友是在看了我们的往期文章后,才惊觉自己原来曾经造访过“小黑屋”,特投稿分享个人经历如下,提醒大家注意。

现在想起一个多月前,被关小黑屋的经历,既感到后怕,又觉得自己有点蠢到可笑。

因为老公工作地点变动的原因,我们决定全家一起从中国移来新加坡。一直忙着工作的我,把办签证这件事直接交给了老公,也没太留意签证的细节。

老公说,先办旅游签证进新加坡,回头找个工作,再一步到位换工作签证吧!我听着,也觉得有道理。

当时一家人推着大包小包行李进入新加坡樟宜机场入境厅,老公是EP(工作准证),顺利进入,孩子是DP(家属准证)顺利进入。轮到手持旅游签证的我,却直接被叫住,一位身穿深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后来知道是辅警)让我站回黄线后面等着。

我心里一慌,有种遇事不妙的感觉!

站在黄线后等了大概2分钟后,另一位辅警拿着我的护照,带我进了一个房间(现在才知道就是传说中的“小黑屋”),房间里有一个LED电视,一直在播放一些移民厅的宣传教育片,屋子里还有一个马来人。由于我是独自进去,手机也没带,根本没有办法和老公取得联系。

又过了大概10分钟,辅警严肃地把我叫到录指纹的地方,让我把指纹全部录入完毕后,又带我去到大厅侧面的移民厅服务台。辅警拿着我那张电子签打印纸,开始质问我,“为什么没有回程机票?你这样的行为,我可以把你遣送回中国!”

到了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是因为没有返程机票这个重大失误,我才被关进小黑屋。辅警又开始对着电脑开始一边敲键盘,一边问问题,老公是干什么的?孩子为什么来新加坡?你为什么故意不订机票?为什么不办理DP过来,而只办旅游签证等等。

这个时候我只能演技派上身,无奈又装做无辜回答了好久,那个辅警最后来了一句:“这次算你走运,下次再抓到你这样不买返程机票,真的要遣送你回中国了。”

拿回护照,飞奔到老公和孩子身边,松了一口气,终于入境了!

狠狠骂了老公一句,为什么不给我订返程机票,他坏笑来一句,就没准备给你买…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老公,你为了省钱不买返程机票,简直是把我往火坑里推啊!

等和朋友们聊起这个小黑屋的经历,才发现有些手持旅游签证的朋友,没买返程机票,更没进小黑屋,居然也侥幸入境了。而且还有朋友说,有可能我在移民局已经有黑档案了,好无语!

再次提醒各位网友—-想持旅游签证入境新加坡,一定要先乖乖定好返程机票。

(Tracy)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