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断!货!又一“中国制造”在新加坡创造销售奇迹

0
1777

最近几年,进入新加坡的中国品牌越来越多,联想、华为手机、支付宝、微信、vivo、OPPO、方太、蒙牛、中石化……以及裕华国货里琳琅满目的“中国商品”。

而这些在中国早已称王称霸的民族品牌,在进入新加坡华人市场时却是困难重重,有的被进关条件限制,有的是难以与本地企业竞争……然而,风里雨里,这些“中国制造”在新加坡却创造出一个又一个销售奇迹。

他们在新加坡有两个专卖店。

这是IMM专卖店的画面:

四个字:人从众……

很多主妇都在认真地试用,还有年轻的漂亮菇凉

不止有年轻妈妈,一些男士也看得很认真啊~~,赌5毛,穿橙色衣服的欧巴,肯定是在手机上查机型,顺便看看价格

另外一个专卖店更疯狂,样机都还没来得及挂,都卖疯了~~~

不信来看看在方太内部疯传的对话截图(不要问我图是怎么拿到的,反正不是p的)

一个货柜卖得只剩4台(截止11月1号)。

越战越勇~~“战斗群”,这个群名取得真是……群主,你出来,老总会给你加鸡腿的?

(“如果有样机,会卖得更多”,一种莫名的自信,正在膨胀~~)

这些员工一定是打了凤凰血,一张表情包图片说明了一切。

请忽略上面的数字,反正也看不懂

他们前面提到的集装箱,就是这样的。

眼神好的,数数有多少台

来自中国浙江的货车

在新加坡的华人,对方太也是期待满满:

在这样一个“断货大片”中,新加坡眼也扮演了一个小角色。

今年10月份的微博抽奖活动,方太友情赞助了一台抽油烟机作为奖品。中奖的是位妈妈,当知道自己中奖时,她的激动,看文字都可以脑补画面了。

这位可爱的中奖者,不忘叮嘱父亲在家“收货”

最后一句,莫名戳中泪点。

大多女人都这样,是妈妈、是妻子,也是女儿,常常挂在心上的,就是为家人做顿好菜,但是,你们造吗,如果在通风系统差、燃烧效能极低的炊具上做饭,等于每天吸两包烟!两包哦!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房屋结构,几乎都是没有烟囱通道的,这就要求抽油烟机内部“消化”。3年前,方太发现了新加坡厨房的这个“硬伤”,需要一款内循环油烟机,研发小哥寻遍中国乃至世界的供应商,就为选取一块好的适合做滤芯的材质。内循环技术成本较高,销售价格也相对较高,但是这并没有阻碍大家创造销售奇迹。

像方太这样的“中国制造”,在新加坡产生的现象级事件,细算起来,还真不少:

大家都知道,在新加坡想买中国货,首选裕华国货,去年双12时节,与支付宝合作,那是引起了超强化学反应。

外墙显眼的支付宝条幅,这壕气,是挡也挡不住!

结账处,也是排着长队

华为在新加坡樟宜机场砸下大笔钱投广告,让很多地方出现了中国品牌的身影。

联想电脑,以及它旗下的摩托罗拉手机,在逐渐融入新加坡市场。

一场在线绘画活动中,一位朋友用联想的平板电脑创作。

在新加坡,优酸乳市场几乎被日本的养乐多、马来西亚的维他精“承包”了,经过多年努力,蒙牛终于撬开了一个缺口。

终于在新加坡的货架上能看到熟悉的蒙牛了。

中国上海成长起来的,集鞋品、服装、包、配饰及部分时尚生活用品为一体品牌,在新加坡也是大受欢迎。

开在乌节路313的店面

当然还有其他很多品牌,就不一一例举了……

对于在新加坡的华人来说,能吃到or用到熟悉的中国产品,能一解相思之苦;同时也期望这些有口碑的中国品牌在新加坡市场能大放异彩。

最后附上方太在新加坡两家店的地址:

Asia Excel (IMM)

地址:2 Jurong East Street 21, #03-12 IMM Building, Singapore 609601

电话: +65 6665 0107/6665 0313

Bathlabz

地址:33 Ubi Ave 3,#01-54, Vertex, Singapore 408868

电话:+65 6684 951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