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儿童节,新加坡小学是这样庆祝的

0
2912

新加坡的儿童节在每年十月的第一个星期五,曾经是十月一日,后来为了能周末连续休息三天,改称了现在的日期,所以六一国际儿童节只是个传说。但是今年十月的第一个星期五明明是十月二日啊……所以小胖幼儿园的庆祝活动是在十月二日,而小象学校的庆祝活动是按照官方的正式日期,十月九日前一天,分开的好处是我可以两处都出席,不至于分身乏术。

640

第一次在小学里庆祝儿童节,我这个积极参与活动的妈妈当然要继续做我的义工,参与到学校的庆祝活动当中去,今天学校不上课,专门给孩子们开庆祝会,早上还是正常时间到校升旗礼,然后八点钟庆祝活动就算开始了,孩子们先是按照年级,分批的来换礼物和零食,接着去一楼的各个课室里玩游戏,最后全体师生集合在学校礼堂,观看老师和外校同学的表演。

本次我非常出乎意料的被分配在了balloon sculpting,气球造型玩具组,对于这个东西,我是一窍不通,并且,我是多么的怕气球啊,怕爆炸的一声巨响!但是,今天已经被推到前台,不得不硬着头皮开始操作,小组内有一位妈妈是气球造型达人,而其他几位妈妈也是气球造型爱好者,只有我一个是菜鸟,关键是我不仅菜,还胆小如鼠,开始只是帮她们给气球充气,充的也是心惊胆战,后来发现这个气球造型摊位是最最最热门的,大排长龙,只靠她们有点无法应付。那位达人妈妈是以前就认识的,于是她很耐心的开始教我怎么做一些简单的造型,让我不要怕,说没有那么容易爆炸,于是我强忍着肝儿颤学会了做剑、小狗、机关枪,和一些自己发挥的小花。学校里有不少我在补习班的学生,他们很兴奋的拿着我做的气球,欢天喜地的和别的同学说着,这是我的补习老师做的!我听了也很开心,虽然手指都拧破了皮,身上也被汗水浸湿了几次。

640(2)

看着这么多孩子排队,我却一直没有看到小象的影子,后来问他,说是没有过来换零食,而是直接跑去玩游戏了。

640(3)

这个是达人做的超复杂极漂亮玫瑰花。

640(4)

再来看看我的抽象派气球造型吧,虽然简单,但我是跨越了自己多么大的心理障碍啊!

640(5)

640(6)

640(7)

这是画hannah的摊位,我从来没有画过,本打算中场休息时画一下,结果从八点做到十点四十,手都没停过。

640(8)

还可以和卡通人物合影,我也不知道这是谁。

640(9)

640(10)

爆米花和棉花糖也很受欢迎。

640(11)

一楼的课室都被临时改造成了游戏室,我发现男孩子们特别喜欢。

640(12)

640(13)

640(14)

640(15)

640(16)

活动结束后,就是观看表演的时间了,本次儿童节庆祝活动,还邀请了慈光学校一起参加,这些孩子们准备了很多精彩的节目,大家都看得非常认真。

640(17)

640(18)

除了孩子们的表演,老师们的表演是本次庆祝活动的重头戏,因为是儿童节,所以老师们使劲了浑身解数来让孩子们开心,每个年级的老师都表演了一个节目,有话剧,有歌舞,有魔术,孩子们看到了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的老师,都相当的兴奋。

640(19)

640(20)

640(21)

640(22)

640(23)

刚刚结束表演的老师们正在自拍

640(24)

这是小象收到的各种礼物,来自不同的老师

640(25)

做完义工,又观赏了表演,和小象一起回家,虽然累得胳膊都抬不起来了,虽然全程没有见到小象,但是看到所有的孩子都这么尽兴,真是发自肺腑的高兴,以后还会多参加学校的活动,更好的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生活。

6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