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团聚后又是离别时,孝与不孝人差距咋那么大

0
792

春节过后,许多游子又踏上了离家之路。在山东淄博火车站候车大厅,就上演了儿子长跪泪别父母的一幕,着实让人感动和心酸。引起许多网友的热传。

640

640(2)

2月10日晚,在淄博火车站内,一位旅客在前来送别自己的父母面前突然跪地不起,并对着父母磕起了头,而一旁满头白发的老父亲则伸手抹着眼泪。这感人的一幕不禁让人唏嘘不已。

在新加坡。

QQ图片20160223160437

我去眼科中心看眼睛,等了三个小时,大概晚上10点多的时候看到一对母女,一看就是母女,两个人身形体态一模一样,那个妈妈连走路都有困难拄着拐杖步履蹒跚,但是身旁的女儿并没有搀扶她。
我就听到那个女儿大喊了一句:这样我回家比较容易(福建话),整个诊所的人都听到了,本来等太久的困意全无,都抬起头来看她们。
那个妈妈面露难色拄着拐杖,慢慢自己走到沙发坐下,那个女儿到门外打电话。
过了一会,那个女儿进来说:好了。
我猜是有别人来接那个妈妈了。
那个女儿感觉到大家在看她,她才扶着她妈妈。

你的身体是你妈妈给的,你却连送她回家都不肯。
具体什么内情我们不清楚,但我真的觉得送生养你的母亲回家不是那么难的事,只要你有心。

QQ图片20160223160450

有一个曾经很轰动新加坡的新闻(我是听说的,所以内容可能有误差,请多多包涵):
母亲收破烂供儿子读到毕业,儿子开了自己的诊所,一开始还对母亲恭敬,后来结婚生子,他的老婆不喜欢他的妈妈来诊所,可是他的妈妈很疼爱孙子。
再后来,他就跟他的妈妈说把她的房子过到他名下。
他妈妈照做了。
有一天回家,发现门锁被换了,进不了自己的家门。

看到这里有种儿子媳妇一起把娘卖了的感觉。

他的妈妈无处容身,她的朋友收留了她,并一直劝她去告她儿子。
她一直不肯。

直到一分钱都没有,无法生存。
她终于上诉了。
事情被爆出来了。
法院判她儿子每个月给母亲5千块生活费。
法院是根据查实她的儿子每个月收入而定的。

一个母亲收破烂辛苦拉扯你到大,在你开了自己的诊所有了高收入后,还要吃掉她的房子,并且完全不管她死活。
实在让人心寒。
懂得感恩与高学历确实不成正比。

QQ图片20160223160510

 

我现在住的大巴窑老人单身公寓7楼有一个老人,他有两个儿子。两个儿子都有车,也都结婚了。他们的老婆都不喜欢陪他们来看他们的妈妈(也就是媳妇不喜欢来看婆婆),你猜他们怎么做?
他们就自己来。两个人说好了轮流来看他们的妈妈,一个中午过来,另一个就晚上过来,每天都来!每天都来!每天都来!
生养这样的儿子无憾了!
有的人比较自私,自私却不能是不孝的借口。
孝顺与否主要看你自己。

(Cam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