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倒计时,买机票和带钱回中国的小知识你都知道吗

0
1146

最近接到网友询问:眼哥,现在距离新年少过3个月了,但因为有了以往的经验,我今年就想提前为回国过年做准备。有两个问题想请教:

1)提前多久买机票最便宜?

2)怎么带钱回国方便?

网友先给我们分享了她的个人经验:

前年,因为看到太多春运一票难求的新闻,“怕输”的我提前半年就买好春节回国的机票。本来喜滋滋地觉得一票在手,天下我有,却被朋友狠狠地嘲笑加羞辱了一番。朋友提前2个月买的机票,价格居然比我买的还便宜!这不科学啊,说好的时间离春节越近,机票越贵呢?

640

▲春运示意图

回家过年,花钱的地方少不了,在古时候那可是衣锦还乡啊,免不了用钱——除了孝敬爸妈亲戚,还要给“小屁孩儿”们发压岁钱。我就特意去牛车水汇了一笔钱回中国,再换点人民币带在身上,踏实。只是整个过程,有点麻烦,宅女表示出门好累…..

去年,自以为有了经验的我,决定提前一个月买机票,既可以少操心天天盯着机票,又不至于抢不到票。然而…..老天“针对”我!去年买票明显感觉机位紧张了不少,作为习惯提前准备好所有事,踏踏实实生活的本仙女,表示紧张起来心里好难受。

不过也有一件小得意的事。我在去年办了个工行双币借记卡,免了跑汇款中心。把钱全部存在双币卡里,回中国直接就可以用,刷卡取现都so easy。不过,工行的双币卡一天只能取2000新币,给爸妈添置了点小家电,发了几个大额红包(到了发红包的年纪,才知道新加坡$2、$5新的红包有多人道!),竟然觉得钱有点不够用。

现在,我们就针对网友提出的两个问题,分别解答一下~

 

qq%e5%9b%be%e7%89%8720161102200521

先打电话咨询航空公司,果然这位网友遇到的问题是真实存在的,春运机票并不是越早买越便宜

春节半年前的机票,航空公司一般只会放个预售价。而且距离春节时间还很久,未知数太大,航空公司之后都会根据当时市场情况调价。提前半年买的春运机票,价格很可能偏高。

另有机票达人透露,今年行情跟往年不一样,好些航空公司的促销都没放出来(也不知道最后会不会放),所以大家还可以再等等。

不过,春运机票一直很紧俏,等到春节前几个星期再买,价格肯定会走高。特别是临时买机票的小伙伴,一定要做好大把钞票往外拿的心里准备。

那么关键来了,什么时候买机票最划算、最合适?

专业人士就说了买春运机票,提前一个半月到两个月最好

想要买到机票,在航空公司的官网或是代理服务的旅行社买,都可以,大家根据自己习惯来就行。

qq%e5%9b%be%e7%89%8720161102200530

背现金有两点弊端,一是不安全,二是海关有限额。

所以不得不夸一句,我们的网友很聪明!办理一张工行双币借记卡,绝对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带着工行双币借记卡回中国吃喝玩乐,各种随心所欲,而且我们还打听到,工行最近有新活动:从10月24日起,工行的双币借记卡(包括银联双币借记卡和VISA双币借记卡)在中国境内任何一台中国工商银行ATM取款,都免收手续费! 不得不说是新年来临的一大利好消息啊!

下面就来了解下所谓的双币卡去中国具体怎么用?原理是什么?

在中国使用银联双币借记卡,直接用人民币清算,如果人民币子帐户余额充足,直接从人民币子帐户扣除。若人民币子帐户余额不足,可签订余额调剂,从新币帐户扣,使用时会根据工行的实时汇率先将新币转换成人民币再扣款。

在中国使用VISA双币借记卡新元清算。从新币帐户扣帐,使用时会根据工行的实时汇率先将人民币金额转换成新币再扣款。*注意:此处可能会有货币转换费产生哦!

也友情提示一下:新加坡监管要求,银行卡的境外使用功能都是关闭的。 所以在出国前,亲们一定要记得开启借记卡的海外用卡功能,可以通过柜台,也可以拨打热线6369 5588进行开通。一闺蜜痛心疾首的表示去年回国前过于激动,乐极生悲啊!忘了打电话开通境外用卡,回国后才发现用不了,在国内拨打热线电话开通,跨国的电话费着实肉疼得很啊!

6402

6403

 

进一步了解发现,取款免费,但取款金额不仅要受卡日累计限额限制(普卡日累计2000新币等值,金卡日累计4000新币等值),同时也要受ATM单笔取款限额限制。日常吃喝玩乐还行,过年想要孝敬孝敬阿玛额娘的,金额小了不能表孝心,金额大了ATM要取上好一会儿,对于那些惧怕被排队取钱后来者的白眼瞪穿了后脑勺的,请选择直接汇款吧!

因为通过工行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进行人民币预结汇款至中国主要商业银行免费的活动还在继续。*注意:只是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免费哦,前往柜台可是要收费的哦!

关于这个人民币预结汇汇款就不罗嗦了,这里只讲重点:收款人必须是中国公民,用途是家用或者生活费用,工行每天提供一个固定的预结汇汇率,汇款时直接锁定当天汇率,就能知道收款人能够收到多少人民币了。

通过工行的网站或热线可以随时关注汇率,觉得好就直接通过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汇,这里又要分享下小Tips了,有些亲们一路关注汇率,各种分析预测,墨迹到了最后一秒,汇款时才发现,哎呀,过年是全国人民的事儿。所以尽量避开节假日和汇款高峰期,因为到帐可能会有点慢哦!

如果大家有什么更好的建议,欢迎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