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东海岸惊现鳄鱼出没,吓死宝宝了!

0
1666

最近东海岸公园的海域惊现一只鳄鱼,这是首次在国家帆船中心遭遇鳄鱼出没的情况。

公园局工作人员称这可能是一条湾鳄,通常这类鳄鱼喜欢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海域自由穿梭。

这只鳄鱼在岸边一游,惊动了每天来训练的120名学生,学生指出不敢下海,家长也纷纷提出担忧,为了安全起见,国家帆船中心暂停所有水上活动,包括原计划在下周末举行的帆船赛。

帆船协会也提出可能会取消更多的水上活动,直到确认海域安全位置。

发现鳄鱼后,国家帆船中心立即增设了告示牌,通知公众遇见鳄鱼是应该如何应对。

告示牌指出,小伙伴如果撞见鳄鱼,应该保持冷静,并立刻远离海域,不应该同鳄鱼接触,也不应该喂食鳄鱼。如果被发现违例喂食鳄鱼,最高罚款额为5000新币。

看到这只鳄鱼,不禁感慨,新加坡的确是个野生动物园。一不留神,就突然窜出野猪、蛇这类凶猛野生动物。

今年6月,大士巴士终站食堂附近出现至少20多只野猪,疑似是“野猪家族”集体外出寻找食物。现场还有人给野猪投掷食物,野猪也是毫不畏惧,直接大胆晃悠。

一边是野猪与人“和谐相处”,一边则野猪疯狂咬人。今年10月,44岁猛汉走在武吉知马山景路的人行道上,被树林里跑出的野猪疯狂咬三口。

(相关链接:新加坡野猪咬伤44岁猛汉后被撞,临死之前再伤一人

去年4月,实里达快速公路上一名摩托车骑士被野猪撞翻在地,当场还引起了比较严重的交通堵塞。(相关链接:新加坡高速路上野猪出没,撞翻摩托车

上周末,蔡厝港5道出现两条蟒蛇,两位男子利用能找到的竹竿、布袋,奋力捕蛇,其中一人还因此被咬伤。两位男子的行为虽然想“见义勇为”,但是野生动物的凶猛也是无法预料啊。

(相关链接:新加坡蟒蛇频出,见义勇为抓捕,是不对的!

在此也提醒各位小伙伴,出门走路少看手机,多留心周围环境。四大“切勿”送你啦!

Ø 切勿主动袭击野生动物。

Ø 切勿慌张,大喊大叫惊吓野生动物。

Ø 切勿向野生动物喂食。你的“爱心”可能破坏生物链。

Ø 切勿“鲁莽”去抓野生动物,可拨打新加坡关爱动物研究协会电话寻求帮忙。

电话:9783-7782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