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再无SIM新跃大学?吓死本宝宝了!

0
2879

什么?以后来新加坡,就看不到这所著名的SIM了?!

640

到底是发生了啥!!!

其实,这是个好消息:新加坡新跃大学(UniSIM)改名字啦!

从今天开始,请大家称呼它“新跃社科大学(Singapore University OfSocial Science,简称SUSS)”!

640(2)

四种语言的校名,学起来~

640(3)

为什么要改名字?就是为了配合UniSIM去年10月转型为公立大学后,在教育方针上着重于社会科学领域,让整个大学增添多元性。(这改名改得还挺符合潮流)

除了名字改了,SUSS也将隶属于新加坡教育部,不再是新加坡管理学院的会员了!

不过说到多元性就有网友表示不满了,毕竟SUSS现在是所多学科的大学,提供的学科领域就包括社会工作、学前教育、人力资源管理、法律、会计、商科和工程等。

有网友说:你这样堂而皇之的把社会科学放在校名里,那要其他专业的学生情何以堪?还是你只在乎社会科学课程?

640(4)

更有网友表示:好啦,还有比从社科大学里拿到工程专业文凭更苦逼的吗?

640(5)

也有人担心,之前SIM的文凭还能用吗?

640(6)

不管怎么说,SIM总算升格成公立大学,到时政府将会在国会中提呈法案给予其自治权,预计今年内就会落实,到时就会获得政府更大的资助!

640(7)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是在去年出席UniSIM毕业典礼时,宣布该校升格为公立大学。

包含SUSS在内,新加坡现在一共有6所公立大学。其他5所分别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和新加坡理工大学。

640(8)

想起当初的漫漫“公立路”,当时的UniSIM还真是不容易,从2014年起就不断有SIM要转公立的消息传出,结果就活活搁置到了2016年底,实在太能折腾了。吃瓜群众表示等太久啦!

640

关于这个新跃社科大学(SUSS)的新名字,大家还喜欢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