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障碍也无法阻挡咱在你楼下踢球的决心

1
1901

女皇镇美岭街第143座组屋的地面层,因为总有人在那里踢球喧闹,对那里的居民尤其是住低楼层的造成困扰,市镇理事会在屡次劝告都没什么效果的情况下,最近在组屋的地面层装置了铁栏。

640

就有人脑洞大开,秀出了上面这张示意图。原本组屋地面层的一个球场,在装置了三排铁栏杆后,立马就变成了三个迷你球场,有没有利用率更高的感觉?

新加坡80%的居民都住在政府组屋里。有第一次听说的朋友都以为是“祖屋”俩字,每每都要和他们解释,“组屋”是一组一组的意思。就像下面这张图显示的那样

640(2)

颜色可以是鲜艳夺目的几栋楼挨在一起,就形成一组住屋啦。按每座组屋25层楼,每层有10户人家,每家4口人计算的话,一栋楼就住了整千人。

640(3)

新加坡楼高50层,国际获奖无数的组屋“达士岭”

试想想,若是有七八座组屋靠在一起,近万居民中会有老人、婴幼儿,也不乏有做夜班工作的,他们总希望环境是安静的,当然也少不了活泼好动的青少年,他们精力充沛得可以每天踢球跑跳不歇。而公用空间就那么有限,遇到刮风下雨等,一般是空置的组屋地面层就更成了必争之地,时间一长自然就不可避免会产生矛盾了。

全新加坡的市镇理事会基本都会面对以上“顺得哥意失嫂意”的困境,怎么办?淡滨尼市镇理事会的做法或许可以借鉴。

640(4)

既然已在墙上清清楚楚贴了告示,不准溜滑轮、踢球等,有人就是不听,那我就在墙面上安装钉子和有刺铁线(当然是安在超出一般人高度的大概3米以上位置),试想想,当你飞起一脚,眼睁睁看着自己踢出去的球戳到铁钉上,慢慢漏气憋了的感觉,是有多么地酸爽。

640(5)

 

虽然市镇理事会是有反映说,安装钉子和有刺铁线后,组屋底层的公共设施没有遭受到破坏,墙壁也比以前干净多了。但更多人,包括一些市镇会的主管议员都普遍认为,组屋地面层的用途多广,任何装置都应谨慎处理。

你觉得呢?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