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冷起来~想当年还有被说“是西伯利亚”

0
2186

进入11月以来,随着新加坡雨季的来临,新加坡的气温也开始像某地股市一样,节节走低。对于赤道人民来说,这个时节的舒爽气温足以让人喜大普奔啊,秒杀年尾大促、圣诞亮灯、跨年倒数以及过年放假的所有节庆福利。而且肆掠了几个月的印尼雾霾,此时再凶悍,面对季风和大雨,也只能望洋兴叹放手作罢。

640

640(2)

遥想600年前的郑和,选择在这个时节乘着西北季风顺流到达苏门达腊瓜哇岛,等到了来年夏季,再顺着东南季风到达新加坡停靠。第二年返航的时候,于夏季先顺着印度洋的夏季洋流回到新加坡,然后直上回到中国。不得不感叹古时“看天吃饭”其实蕴含着深厚的科学原理。

回顾新加坡的气温记录,简直就是一部反映新加坡社会化进程的年代史。从七十年代开始,新加坡社会进入高速工业化进程,而年平均气温也从这个时间点开始大幅提高。之后由于全球变暖所带来的影响,新加坡的年平均气温虽然也有起伏,但一直居于高点。只能默默寄望于刚结束的巴黎气候大会,看是否能给小红点带来一些利好。

 

640(3)

有资料记载以来,新加坡的最低气温应该是在1934年1月,当时的南洋商报报道为“六十七华氏”,即19.4摄氏度。想想长期在30多度徘徊的赤道之国,摇身一变成了20度以下的清凉之城,真是感人肺腑啊!

640(4)

觉得感人肺腑太夸张?你想想,晚上睡觉再也不用开空调了,不用闷在空调房里不说,早上起来嗓子咽喉也舒服很多,就连这几个月的电费都少好一大截;

640(5)

早上出门那个清爽啊,一开门清风拂面,空气中的味道是泥土和草木的芳香,而不再是灼热混沌的湿气;

周末门窗大开躺客厅中间,不穿袜子脚底都觉得冷啊;

对女生来说,穿衣选择更广,造型更多变,各种有厚度的衣服也敢往身上穿搭了,长发及腰也能潇洒一甩,秀发飘逸动人而不是黏在汗湿的脖子周围挥之不去。甚至要是愿意,穿起久违的单靴,也是这个季节赐予的一种福利啊。

去餐馆吃饭,服务员傲娇的说,Inside没位置了,你们愿意坐outside不?咱也能欣然接受的回答:sure!凉风习习的室外,分分钟赢过室内啊,看来来往往的车辆和熙熙攘攘的人群,还能“假装在巴黎”一下。

640(6)

到目前,虽然今年的温度还没有冲到20度以下,但已然是一年之中最令人心旷神怡的时光了,且行且珍惜啊!以这样充沛的降雨量保持下去,到月底说不定真的能来到20度以下,打破历史纪录,过几天人人喊“冷”的日子也说不定呢!

640(7)

这么“秋”高气爽的天气,不去户外走走实在可惜,但是又适逢雨季,冷不丁就被瓢泼大雨困在麦立芝水库俩小时这种事儿我会乱说吗?订了下午五点的网球场,一场大雨场地全湿打道回府的事儿我会乱说吗?但是咱也不能辜负这风和日丽的天气啊,长途徒步有遇雨的风险,咱可以考虑机动性较强的户外活动,比如去植物园来个野餐,做个瑜伽,跑个圈儿,一旦下雨也方便撤。总之,这等天公美意,要好好利用起来。

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