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般爷爷的葬礼习大大会来吗?

0
1399

640&wxfrom=5

全球多国政要将前来新加坡参加李光耀先生的葬礼,向李先生表达最后的敬意。

640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宣布,克林顿将率领总统级代表团(PresidentialDelegation)前来新加坡,向李光耀致敬。身为李光耀多年挚友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也会参加葬礼。

640(2) 640(3)

新加坡是东盟的重要成员国,李光耀先生辞世后,新加坡已向东盟各国发去了邀请。目前已确认出席29日葬礼的东盟国家领导人包括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泰国总理巴育、缅甸总统吴登盛、柬埔寨总理洪森。

640(4)

韩国总统朴槿惠已经证实会出席李光耀葬礼。朴槿惠23日还发表声明,对李光耀逝世表示哀悼,并回忆了他与韩国的特殊缘分李光耀生前曾6次访韩,与朴槿惠的父亲、韩国前总统朴正熙以及朴槿惠本人都结下了缘分。

640(5)

印度政府24日宣布,印度总理莫迪也将参加李光耀葬礼,莫迪在给新加坡发去唁电时,称赞李光耀是“领导人中的雄狮”。

640(6)

安倍于24日下午前往新加坡驻日本大使馆,哀悼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24日晚间他表示将于29日前往新加坡出席李光耀的葬礼。

640(7)

另外,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也在25日确认,他将出席李光耀葬礼。“周日将是赞美李先生众多成就的一天,也是哀悼他离去的一天。”阿博特称李光耀是“我们这一地区的巨人”,“是新加坡国父,指导新加坡完成了从第三世界跨越至第一世界的非凡转变”。

李光耀与五代中国领导人交往

1976年首次访问中国至今的39年间,李光耀共访华33次,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到习近平,李光耀是罕有的与五代中国领导人会面的外国领导人。可以说,没有哪一个政治家,能像李光耀一样与中国有着如此密不可分的关系。

640(8) 640(9) 640(10) 640(11) 640(12)

李光耀逝世后,中国外交部网站随即刊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外交部长王毅多位领导人对李光耀离世致唁电的消息,阵容之强大实属罕见。可以说,中国对李光耀的离世给与了最高规格的悼念。

640

29日国葬当天,哪位中国领导人将出席引发网友热议。中国官方尚未发布习近平是否将出席李光耀葬礼的确切消息。中国外交部只是表示,中方将高规格出席李光耀的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