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吃不起水果?新加坡炫富新标准:西瓜自由

0
1734

在中国“车厘子自由”、“荔枝自由”疯狂刷屏之际,新加坡也迎来了“水果危机”!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最近新加坡很多水果貌似都变贵了?

什么西瓜、木瓜、番石榴、杨桃纷纷涨价。涨得最多的,就是木瓜!

(原产于马来西亚的Pasar木瓜居然被卖到了$3.25一个!依稀记得,几年前它才$1.50一个啊?)

什么?地处热带的我们?居然要吃不起热带水果了?说到底得“赖”我们的邻居,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从今天2月就出现干旱气候,气温持续炎热,降雨量稀少。不仅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活,也造成热带水果产量大大减少。

毕竟高温天气会灼伤果树的叶子,对一些水果,诸如木瓜、西瓜、番石榴的影响非常大,不但产量大跌,品质也会下降。

例如,今年马来西亚番石榴的产量,从正常气候时的每日多达1000公斤,锐减到如今的500公斤!

而夏天解暑必备良药——西瓜,也涨价了!西瓜的批发价更是在5个月内涨了4次!现在一颗西瓜就要5块多……

还让不让吃瓜群众安心吃瓜看戏了…….

水果的收成不好,供应量大大减少,农民为了弥补损失,自然要调高价格。这样经过层层传递,到了作为终端消费者的我们手里时,价钱肯定上涨了。

不过还好在新加坡的我们,除了有马来西亚的水果,还有其他地方进口的水果!

马来西亚的木瓜虽然涨价了,但台湾木瓜却降价了!

原价$4.50的台湾木瓜降到了$3.75,只比马来西亚木瓜贵了$0.50。相比之下,大家似乎更愿意多花几毛钱改买台湾木瓜啊,促销还没结束就被一抢而空。

对于那些已经吃不起水果的朋友们,你们唯一的出路,就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不说了,俺去看看自家种的木瓜苗活得怎么样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