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11月6-7号访问新加坡,新中友谊渊源流长

0
1233

以前说的习近平访问新加坡的消息,终于正式确定:11月6号,7号.

习近平每出访一个国家,都在中国掀起来对这个国家的高度关注。去美国会见了奥巴马,去英国跟卡梅伦泡了酒吧,现在来到新加坡,让我们网友很是期待。

1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北京的例常记者会上,宣布习近平将在下个月6日和7日(下周五、周六)访问新加坡。

这是他首次对新加坡作国事访问。他上一次访新是在2010年,他当时是以中国国家副主席的身份来访。

新中建交25周年。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今年6月访问了北京和天津,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

2

3

中国最高领导人上一次访问新加坡是2009年,那是胡锦涛应纳丹总统邀请,于11月13访问新加坡,并于11月14日至15日出席在新举行的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那次访问时,胡锦涛宣布,为进一步增进中新人民友好感情,中方愿向新加坡提供一对大熊猫进行合作研究。(新加坡眼注,那就是新加坡动物园后来的凯凯和嘉嘉)

(当时的新加坡总统纳丹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这次习近平访问新加坡,预料会宣布两国政府间第三个合作项目的定址以及中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版。目前,两国政府在中国有两个合作项目,一是1994年正式设立的苏州工业园,一是2008年创办的天津生态城。前者为中国带去了招商、亲商、经济管理和城市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后者则希望能为华北城市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模范。两国第三个政府间项目已确定落户中西部(新加坡眼注:上次张高丽来只带了重庆的官员随行,没有以前呼声甚高的合作地候选人西安和成都,新加坡报纸都说应该是在重庆啦)。以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为主题。综观这三个项目,一个是工业和城市发展,一个是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最新的一个是现代服务业,体现了两国这20年来经济发展的步伐和高度的互补。

4

习近平和李光耀在邓小平的雕像前的合影很有象征意义。

对了,还有夫人彭丽媛肯定会随行,她会在新加坡来一场什么样的时装秀呢?

5

时光荏苒。

6

7

8

新加坡微信微信号Kanxinjiapo1(红色)专注为对新加坡感兴趣的中国网友服务。

如果你在未来一年有来新加坡的打算,敬请从现在开始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