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个网站最后却进了牢房,在新加坡有些底线不能碰

0
1364

“真实新加坡”(The Real Singapore)网站创始人杨凯兴,被判坐牢8个月。杨凯兴老婆高木爱,作为网站总编辑,在3月也已被判坐牢10个月!

640 640(2)

▲(律师,27岁的杨凯兴和23岁的高木爱)

新加坡小小岛国,这事可是惊动了国际。中国《环球时报》引用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今年三月也开始了关注。

640(3)

“真实新加坡”,是一个每月都有几百万人浏览的公开网站(在小小新加坡算知名网站了)。运营网站的杨凯兴和高木爱也是拼了!他们编造故事,刊登了不少挑拨新加坡本地人和外国人矛盾的文章。

来看看“真实新加坡” 都造了哪些谣(部分)…

一:挑起印度人和菲律宾人之间的矛盾

文章“本地新加坡人投诉警方在大宝森节游行中暴行”,是关于大宝森节闹事的~ 里面写到,一个菲律宾家庭,因为“印度乐器的声响”弄哭了小孩,向警方投诉,才有的这些事儿。

然而,警方根本没有接到什么菲律宾家庭的报案….

二:挑起新加坡和菲律宾人的矛盾

发表的文章有:

“为什么一些新加坡人对在本地的菲律宾人恼怒?”

里面写到,菲律宾籍经理是如何牺牲新加坡人的利益,时不时地给菲律宾员工各种优惠。还有,菲律宾人搞小团体,讲加洛语,孤立同公司的新加坡人。

三:挑起和外籍打工人士的矛盾

发表的文章有:

“公司里,雇用的外国人比新加坡人多。”

文中写到,外国人来新加坡跟本地人抢工作,让他们都找不到工作的事。

四:挑起和中国人的矛盾

发表的文章有:

“中国妇人在地铁上,脱下孙子裤子,让他在瓶子里小便。”

“中国女人到处跟新加坡男人睡觉,还不管男人们到底结婚,有孩子了没?”

“为什么政府允许中国籍脱衣舞娘到这里工作,抢走我的丈夫?”

640(4)

“在地铁上,中国夫妇不让位给老年人。”

640(5)

“中国人开车出车祸,撞死4人!”

640(6)

对于这些文章,网站创办人杨凯兴在没有核实文章信息的情况下,就随意在网站刊登出来。在舆论爆发时,也没有积极采取控制措施。

新加坡本来就是多种族的国家,要是受这种无良网站的挑拨,大家要是集体暴乱了,那还了得?作为新加坡史上最大的煽动案运营“真实新加坡”网站的杨凯兴和高木爱,面临的当然是法律的制裁了。

现在,“真实新加坡”因为抵触法律条例,成为媒发局撤销法定类别执照的第一个网站!

640(7)

 

“真实新加坡”网站的总编辑,澳大利亚籍的日裔高木爱,因为虚构文章,触犯了七项煽动法令,和一项未按照法律规定向警方提呈文件的罪名(没按时提呈,过去12个月在网站刊登的广告和手机广告结单等),已在3月被判坐牢10个月!

高木爱现在已经怀孕8个月。

可能大家会问,好好的网站编辑为什么要刻意造谣?为网站吸引浏览量!这样就可以多赚些广告费。

其实,“真实新加坡”负责人除了杨凯兴和高木爱,还有第三人,那就是负责人Melanie Tan,应该是马来西亚人,不过她现在人不在新加坡,不知道她之后,会不会面临同样的刑罚。

在新加坡,种族和谐简直是立国之本,什么生意也不要挑战这底线。在网上言论也应该负责。

所以,政府这次认真查处此事,估计也是给公众起到示范的作用。

不管是不是网编,在社交媒体留言啥的,大家也要有点常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