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奇石“鱼尾狮”即将登陆新加坡

0
2206

2016年9月3日一11日,新加坡难得一见的《新加坡首届国际奇石精品展》,就在多美歌

先看样东西~~
1
哇哦,看起来油光十足肥而不腻!一块烧得恰到好处的东坡肉,简直让人垂涎三尺,恨不能一口咬下去。
打住!!!它并不是真的红烧肉,而是台湾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的镇馆之宝“肉形石”。这块自然生成的玛瑙,本是清朝时期宫廷的一个珍玩,与翠玉白菜、毛公鼎一起,从开馆至今从未被换过,简直堪称博物馆的“定海神针”!据说很多人进馆,就是冲着它去的,“未看肉形石,形同未到过台湾”,可见肉形石的魅力及其在游客心中的份量。
这样浑然天成的观赏石,奇特并且妙趣无穷,简直是自然界赋予人类的天然瑰宝。而且,因为它的稀缺及不可复制性,显然在观赏的同时,也有极高的收藏和经济价值。像这两样~~
2
中国北京市政府收藏的奇石《小鸡出壳》
3
个人收藏的奇石《岁月》
就都是中国赏石界的天价奇石,让人们对造物主的鬼斧神工叹为观止。
石头,在生活中极为常见。聪明的人类不仅最初用它们避寒、狩猎、农耕、战斗……更发展到把各种美石,作为图腾象征来观赏、励志,愉悦身心。可见观赏石文化的起源和发展,就见证了人类社会的产生和进化。
中国作为东方赏石文化的发祥地,始于新石器时代,发展于商周,盛于秦汉唐宋,并在唐宋年间传入日本、朝鲜等国。近代更在东南亚、南美和欧洲也开始盛行。
4
 《尚书》《山海经》《史诗》等典籍都有关于美玉和奇石的记载。至于苏东坡、黄庭坚、陆游、郑板桥、曹雪芹等大师,也都有为奇石吟诗作文弄画之作。
自古以来,帝王将相、文人墨客皆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顶礼膜拜,米芾拜石、爱石成痴的典故不但广为流传,还激发了艺术家们的创作灵感,留下无数与此相关的画品、戏剧表演等经典佳作。
15
这组由石品呈现的米芾拜石可谓栩栩如生,令人惊叹!
宋代大诗人陆游说过:“花能解语还多事,石不能言最可人”。石不能言,但石能传神;石不能言,但却能道尽心事,解人烦忧。当国人将眼目注视或用手把玩一方方奇特美妙的,  或巨大,或微小的奇珍异石时,世间三千事,便淡然一笑间了。闲暇之余,拿几块鹅卵石,随心写意,无需高深造诣,只要加点巧思,摆个图案,逗自己一乐,也不失为妙趣!美了心情,便美了事情!”
近代名宿沈钧儒“吾生犹爱石,谓是取其坚”,“至小莫能破,至刚塞天渊”,体现了石的坚贞、坚强;近代赵尔丰“石质坚贞,不以柔媚悦人,吾当以为师;石态沉稳,不随波逐流,吾当以为友”是对石德石性较全面的概述。
11
 225
而在现代社会,竞争激烈,人们为着各自的生活日日奔波劳碌。当夜幕低垂,回归只属于自己的世界时,又能以怎样的方式延续美好,消除烦忧?
除了喝杯香茗或咖啡,读本好书,听首好曲,看部好戏,赏幅好画,或三五好友相聚畅谈之外,你还可以赏玩奇石,古语说:“山水能相融,人意非尽通!”。试想:在一方能观、能赏、能触摸的奇石面前,会不会比较容易安静下来,回望和思想自己的人生,眺望未来……
9
常言道:居无石不安,厅无石不华, 斋无石不雅,园无石不秀。无言的美石,其实早已默默地伫立在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陪伴着人们走过春夏,走过秋冬,走过一年又一年。只是忙碌如薄雾迷蒙了人们的视觉和心眼,使视而不见成为一种常态。
10
7
这次由新加坡观赏石艺术文化总会和新加坡视觉艺术中心联手推出的免收费奇石盛宴,就在市中心多美歌地铁站附近,不但交通特别方便,而且也吸引了世界各国赏石界的精英汇聚,简直是“三高”啊~~高规格、高水准、高品位。特别有一块形似新加坡标志鱼尾狮的天然奇石,将在展会上首次亮相狮城,是不是很期待?
22
那就不要错过这个大饱眼福的机会,得空过来看看吧。美轮美奂的呈现,唤醒大自然的热爱,在玩石赏石的同时,向往热带赤道的人间宜居乐土……
14
13
12
《新加坡首届国际奇石精品展》地点: 新加坡视觉艺术中心(Singapore Arts Visual Centre),地址:10 Penang Road,#01-02 Dhoby Ghaut Green,Singapore 238469 (多美歌地铁站B出口左转30米处)。 交通信息:搭地铁到多美歌地铁站,或巴士到Park Mall或Dhoby Ghaut MRT站下车,巴士线路:7、14、16、36、77、106、111、124、128、162、167、171;驾车者可停附近的Park Mall停车场。
最后再提醒一次哦,这个免费的奇石展,开放时间是9月3日-11日的上午11点-下午8点(9月3日傍晚6时开幕)。
617188

20 21 23 24 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