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个月,在新加坡的你将拥有冬天和海景房!

0
1050

盼望着盼望着,新加坡的东北季风来了,“冬天”的脚步近了。

根据新加坡气象署公布的信息,未来两个月,雷阵雨、大暴雨、毛毛雨即将组团袭击新加坡!雨季降水量要比往年多~~

大家纷纷向新加坡公用事业局索要沙包“挡水”!仅位于淡滨尼路的一座公寓,就申请了200个沙包“防患于未然”。

这家公寓的底层停车场四年前就发生淹水,4辆私家车因此报废!!

大家纷纷向新加坡公用事业局索要沙包“挡水”!仅位于淡滨尼路的一座公寓,就申请了200个沙包“防患于未然”。

这家公寓的底层停车场四年前就发生淹水,4辆私家车因此报废!!

认真了解防水患措施的车主

还有的商场提前围好预防水患的栅栏,避免积水流进底楼商铺~

这可不是“紧张过度”,毕竟曾经新加坡的雨季是这样的……

天然洗车洗得很是“奢华”……求车主的心理阴影。

豪车说报废就报废了……乌节路的星巴克,只见伞棚不见其桌……

总结往年这些低洼地区水患的经验教训,新加坡公用事业局加班加点安装了200多个监控摄像和200多个水位感应器,全天候监测水位。

还在乌节路等地,维修新建了史丹福分水渠以及史丹福地下储水池措施来缓解水患压力。

▼星罗棋布贯穿各处的大小沟渠

▼路边的沟沟盖盖▼马路上有很多排水孔▼采用可以渗透水的砂砾技术,通过草地、地面的渗透,收集和引导雨水。▼地下的“深隧道阴沟系统”就像一条运载水的高速公路,形成一个完整的系统。

即使是这样,也依旧挡不住新加坡上个月雨势凶猛,再加上新加坡大部分地区的地势都较低,比较容易发生水患~

武吉巴督的街道变成了“黄河”,波涛汹涌…….

蔡厝港的积水淹没脚踝,雨棚形同虚设……..

日常遛狗变成了大型狗刨教学现场…….

除了降雨,新加坡未来两个月的最低气温也有可能下降到摄氏22度!配合室内车内超强劲的冷气,那就是——逼着人穿棉袄啊有木有!

毕业于NTU艺术传媒设计学院的李兆伦Sean Lee因此有了让新加坡“银装素裹、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想法。白雪皑皑的珍珠坊 (People’s Park Complex),配合上这张灯结彩的装饰,竟有种在中国过春节的意境。现实生活里恐怕是见不到新加坡河结冰了,P图里过过瘾吧。

细节感人!小企鹅太可爱了,不过,都冻成了这样,鱼尾狮是不是该吐冰柱。

除了把新加坡P成冬天,李兆伦还脑补了雨季的其他场景。

乌节路被淹成了“海洋世界”。大蓝鲸慢悠悠地游过…….

巴士变成了“浪里小白条”~大家通行需要渔船救急。

虽然小哥的P图很是夸张,却蛮符合雨季大家的内心感受~~预祝未来两个月里,朋友们防水患防寒成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