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来袭?新加坡地铁查出携带危险病毒!

0
2179

各位坐地铁出行的朋友们要注意了:你乘坐的车厢里可能存在传染性病毒!

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们花了一年时间,在地铁尖峰时段抽取东西线(绿线)和东北线(红线)列车车厢内的空气样本,发现红线和绿线列车的空气中存在腺病毒、甲型流感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在内的三种呼吸道传染病毒,这些病毒都会很大可能导致流感!

研究结果真实地诠释了什么叫会呼吸的痛啊…… 各位乘坐地铁出行的朋友们要多保重……

流感的威力不容小觑,严重的会有生命危险,去年就有一位10岁的小男孩感冒后病毒攻脑,不治身亡!

新加坡人口密度较大,旅游业带来的流动人口也很多,地铁线路四通八达。尤其是红线和绿线,更是众多学生和上班族出行必乘的线路,可以说是人流量最大的两条线。在车厢里发现流感病毒简直让人毛骨悚然!

新加坡政府一直都在叮嘱各位预防传染疾病,患病不仅损害身体健康,严重的还会直接导致工作效率的降低,造成的经济损失是可以上升到国家层面的啊!

国家说了,不让我生病!(哭成泪人.jpg)

新加坡健康促进局也叮嘱各位,在打疫苗方面一定不要有侥幸心理,按时接种疫苗可以大大降低患病几率。咳嗽时应该用纸巾捂住嘴巴和鼻子,然后扔掉,并经常彻底洗手。

本次发现地铁中流感病毒的研究是全球首例,采用的研究方法是空气抽样仪器,这是一种非侵入性的探测方式。目前从检测到产生结果,中间需要8小时。如果技术得以改进的话,通过及时地检测到病毒的存在,便可以控制传染源和切断传播途径。将来在隔离区的划分、控制传染源以及消除传播途径或许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