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96小时过境签最新攻略~

0
13451

前不久,新加坡重新开放了对中国护照持有者提供96小时过境签证,新闻一出,大家立刻炸了锅!

2019月2月21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证实了这个消息,并公布了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ICA)关于96小时过境签的一些细则:

(1)申请人护照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

(2)申请人须持有96小时内离境的续程机票或船票(不包括陆路关卡,如从大士关卡去马来西亚,就不能申请);

(3)申请人满足在新停留的经济证明;(证明申请人有能力在新加坡逗留4天就行,持有的信用卡,微信支付或者支付宝余额都能证明)

(4)申请人须持有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德国、瑞士8国任一国签发的签证或可入境德国或瑞士的有效申根签证。在入境新加坡时,上述签证有效期应为1个月以上;

(5)申请人如持上述国家单次有效签证出行且签证被使用,返程时亦可适用免签过境政策,但须从签证签发国直接赴新,且转机目的地须为中国。

另外,特别要强调的是,符合上述条件的中国公民从内地经新加坡中转往返中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也适用这项政策,这简直是重大利好消息嘛!

▲香港打卡热点–兰芳园茶餐厅

往后,需要过境新加坡的中国旅客,凭护照、机票(船票)、经济证明、他国签证等等材料在新加坡口岸移民边检柜台就可以直接申请免签入境许可,不需要任何费用

96小时停留期将从入境第二日零点开始计算

▲新加坡过境签示意图

比如说,中国公民持澳大利亚有效签证/长期居留签证,行程如下:

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

中国→ 新加坡→X国→ Y国→新加坡→中国

以上两种情况去程和返程都可申请。

但是,如果你只有新西兰、美国、日本等8国或申根国家签发的单程旅行签证(SJV),在去程时的申请方法如上,但如果打算在回程时候申请(即使用SJV后),则必须以下满足:

1.直接从发布SJV的国家出发,途经新加坡,返回中国

2.自上次使用SJV之后,没有回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