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高山症,46岁新加坡女子魂归珠峰

0
1077

46岁的新加坡女子Amy,一直很喜欢去世界各地参加马拉松比赛,也是个忠实的跑步爱好者。

万万没想到,她上周飞往尼泊尔,报名参加“全球海拔最高马拉松”珠穆朗玛峰马拉松,却因为恐怖的“高山症”,还没开跑就一命呜呼!▲朋友Dennis在Facebook上缅怀好友

Amy虽然已经46岁,但是热爱运动、身体健康,自从中学就开始从事各种户外活动:从越野赛跑,到铁人三项,五六年前则开始爬山跑步。

按照Amy哥哥的说法,她每个月基本都会出国参加各种登山、跑步的活动,陆陆续续在国内外赛事上获得了20多枚奖牌:菲律宾、沙巴、泰国、香港等比赛,都有她的足迹。而且,这其实也不是Amy第一次来到尼泊尔、登上珠穆朗玛峰了,没想到这一次故地重游,居然因为高山症去世!

5月17日,Amy和好友一起飞往尼泊尔罗布切,和朋友一起,在那里的酒店整顿适应,做好参加珠峰马拉松准备:这场比赛将会经过冰川,赛道旁也被冰雪覆盖,因此吸引了不少登山、跑步爱好者一同参与。▲到达之后,Amy还发了比赛的徽章

22日,她在Facebook上,更新了尼泊尔的景色,也成了她最后的动态……

罗布切的海拔足有4928米,赛道的起点海拔则高达5364米。然而在整顿完成之前,就在5月27日一早,友人打开Amy的房门,却发现她已经死去多时……▲珠峰马拉松资料照

按照医生的说法,在如此高的海拔之下,高山症的致命原因很可能是这两种:

1,脑部缺氧导致中风

2,心脏缺氧造成心脏病爆发

一般人能接触的“高山症”,其实就是“高原反应”:恶心、呕吐、头痛等等,一旦状况严重就很可能发展为脑水肿,严重时就会致命。

因此一旦发生这种状况,就不应继续运动,而是应该立刻暂停,等待状况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