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睡眠全球第3少,每天6个半小时

1
1486

新加坡人因为工作家庭两头烧,睡眠时间是全世界45个城市中第3少的城市,东京和首尔是睡得最少的第1和第2名。

智慧健身手环Jawbone去年6月到今年6月收集和分析5000名使用者的资料后发现,新加坡人平均每天睡6小时32分钟,是世上睡眠最少的第3个城市。

睡眠最少的是东京人,平均5小时46分钟,其次是首尔人,平均5小时55分钟。

而睡得最长的是墨尔本人,平均每天睡7小时5分钟,再来是伦敦人和丹佛人,平均7小时2分钟。

「海峡时报」(Straits Times)指出,新加坡人因为工作时间长,还要照顾小孩,是新加坡人睡得少的主因,不过其实调查的45个城市中,大多数人都睡少于7小时。

这项调查与去年5月发表的1项调查结果相近,去年发表的调查显示,2000个新加坡大学生平均每天睡约6小时12分钟。

专家指出,成人平均每天要睡7到8个小时,如果没有达到这个数字,可能会易怒且造成高血压。

(作者/来源:吕欣憓 中央社)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