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超市塑料袋要开始收钱了……

0
2360
注意!从9月16日起的一个月,新加坡部分职总平价超市(FairPrice)塑料袋要收费啦!
准确点说,是下面这7家超市,收费一毛到两毛不等~
  • 位于创造大道(Create Way)、安谷街、阿裕尼路的雀喜(Cheers),以及位于罗弄泉的FairPrice Xpress,每个塑料袋,收一毛钱。
  • 位于Hougang One、中山公园和大成的平价Xtra霸级市场、平价Finest精品超市,以及平价超市,每个塑料袋收两毛钱。
在新加坡,全岛的大型超市几乎都是不收费的,而且超市的很多收银员给起袋子来相当“大手笔”,有的商品或者重物甚至会套上两个袋子!
如今塑料袋收费,感觉收的不多,但按照原来的习惯,一次大采购,就得用掉十几个塑料袋,这一毛两毛的,加起来就是一份鸡饭的钱啊!

而这些收取的塑料袋的钱,平价超市要捐助给慈善。平价超市还建了可持续基金,资助环保计划。

不管怎样,这塑料袋啊,还是且用且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