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消失的米其林餐厅,出品过这么多名菜

0
790

Joel Robuchon其实也曾经在新加坡开店,原址在圣淘沙table65,可惜餐厅于2018年6月结束营业,现在只好分享网友这家米其林餐厅的香港分店体验了。

喂你一吨好吃的^^

许多去过

Joel Robuchon的食客

都会这样描述这家餐厅的用餐体验

 

Once in a lifetime experience

 

香港米其林餐厅
去年过生日的时候本来想订Joel Robuchon,但种种原因错过了 。等我再次准备去订的时候发现这家新加坡唯一的米其林三星餐厅连同旗下的二星餐厅,去年已经默默的从新加坡撤离了。

 

香港米其林餐厅
也许正是这份遗憾,让我到香港后首选了这家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这里的午市套餐不得不说真的是物美价廉,物有所值。

香港米其林餐厅
 

提到已故法国知名大厨Robuchon可能小伙伴们并不陌生,他在全球横跨欧洲,美国和亚洲的餐厅累计获得了24颗米其林星,是世界上摘星最多的大厨。

香港米其林

餐厅位于香港中环,一个很容易被大家忽略的街边,可以直接乘坐电梯直达黑红装修风格的餐厅。预订餐厅的时候只剩下吧台位置了。不过还是挺推荐吧台位置的,可以一边吃着美味的料理,一边欣赏忙碌的大厨们在开放式厨房里创作一道道美食。

香港米其林餐厅
 

开放式厨房用三色灯笼椒进行点缀,一下子拉近了厨房与食客之间的距离且毫无界限。在这里用餐,可以感受到有种去朋友家做客的温馨,却又不失一点轻松活泼感。

香港米其林餐厅
食客可以看到厨师的现场创作,厨师也能在第一时间看到食客对料理的反应,这样的互动更加的直接和有趣。

香港米其林餐厅
 

主厨很认真的为即将被端上桌的每盘食物做最后的把关。只要主厨点了一下头,这一盘盘的料理随即会被端到大家的面前。

 

Bread

一大篮各式各样的面包被装点的好像一篮花束,搭配餐厅自制的黄油呈现在面前。每种面包看起来都很诱人,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召唤着我,让我快点吃掉它们。

但害怕自己吃太饱而没法品尝接下来的主食,只简单的吃了一个迷你的牛角包。如果有同样困惑的小伙伴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因为服务员会在用餐快结束的时候贴心的帮忙把整篮面包都打包起来,方便大家带走。

Complimentary Course

这顿法餐之旅从第一道料理开始,就展现出主厨满满的诚意。少许的金箔点缀在鱼子酱上,让这道菜多了一点贵气。

那堆成小山状的鱼子酱满满占了小碟快一半的位置。鱼子酱搭配非常浓郁且粘稠的玉米膏一起吃很美味。

不妨单独尝尝玉米膏,会让人有种掉进玉米地的错觉。矩形透明的牛肉冻,晶莹剔透,层次分明。

Appetizer

Le Foie Gras

Duck foie gras with fine artichoke tart

鹅肝被做成了一个乖巧的水果塔状。

上面随性的洒满了蓬松的法国洋蓟,中层则是拥有奇妙吸引力的鹅肝,底层是一层薄薄的金黄色脆饼。

每次来吃法餐,我都无法抵抗鹅肝入口即化的美味,细腻嫩滑如同奶油,每每都令我回味无穷。

L’escargot De Bourgogne

Burgundy snails with parsley sauce

and garlic custard

勃艮第蜗牛,法国高档餐厅的常客,被做成了三个可爱的小丸子点缀在欧芹酱中,里面还有一点蒜香卡仕达。

口味偏淡的小伙伴吃这道的时候,直接吃勃艮第蜗牛就好了或者少蘸一点欧芹酱。

不然会因为酱料太重的咸味而掩盖了蜗牛本身的鲜美。

Main Course

L’AGNEAU

Milk fed lamb cutlets with fresh thyme and eggplant

羊排采用的是乳羔羊,肉质细腻嫩滑,没有任何的腥味,和蒜以及百里香融合的味道特别好。

茄子的味道也很不错。

 

Le BE*UF WAGYU

Pan seared wagyu beef flap with onion

and black truffle

 

平底锅煎的和牛片,肉质鲜嫩,上面撒上了些洋葱,黑松露酱则点缀在盘子上。

和牛肉搭配洋葱和松露,不断刺激着味蕾。

 

然而,这道菜的灵魂其实是这个薯泥。因为它真的是非常好吃,好吃到幸福感爆棚之外,还会颠覆之前对薯泥的一切认知。除了香浓的黄油味,还有绵密细腻丝滑的口感。

据说黄油和马铃薯是2比1的比例搅拌出来的,花瓣状的呈现在小蝶里。

 

Dessert

LE Mont Blank

Classic mont blanc with chestnut cream, black fruits and crispy meringue

 

喜欢栗子口味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这道甜品,表层的栗子细腻香滑。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被浓郁的栗子深深包围。

中间带着一点小惊喜,酸酸甜甜的果酱,再加上蛋白饼的松脆,让栗子的味道一下子就丰富起来。

Le Citron

Smooth lemon mousse with lemon milk sorbet

柠檬慕斯搭配柠檬冰激凌,外加几颗点缀的覆盆子,酸中带甜,甜中带酸,极富有层次的清爽感.

可以解除羊肉和牛肉的油腻感,

Complimentary Petit four

餐厅送上的petit four从左到右是柠檬马卡龙,菠萝啫喱糖,巧克力塔,和法式小蛋糕。

马卡龙柠檬味十足,酸酸甜甜的。啫喱糖表面洒着一些白砂糖,像极了孩童时候的糖果,软软的,菠萝味道。巧克力塔,丝滑的巧克力搭配脆脆的塔底,挺好吃的。法式小蛋糕,最好最后一个吃,淡淡的,无惊无喜,却能综合一下之前嘴里的各种味道。

Coffee & Tea

Latte

如果说每次吃完套餐,喝杯咖啡或茶是为了让就餐旅程画上一个完美句号的话,那么这里的咖啡和茶一定不是句话,而是省略号,能让我味觉和思绪都在回味。

 

这里的拿铁咖啡确实让我小小惊艳了一下,细腻的奶泡拉花,咖啡入鼻时阵阵的清香以及入口时舌尖的丝滑,都令我沉醉其中。

其实原味拿铁喝起来一点也不苦涩,但加点餐厅自制的糖浆味道也会更好。

Ice-lemon tea

 

这里的冰冻柠檬茶可以说是我喝过最最最好喝的了,也许是第一次喝到如此诚意满满的柠檬茶吧。

厚厚的柠檬片取代了以往略显孤单点缀在玻璃杯边沿的半片薄柠檬片。柠檬片交错重叠,像一朵盛开在玻璃杯的小黄花,心情也随即绽开幸福的花朵。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Hong Kong)

营业时间
Mon-Sun

12-2:30pm, 6:30-10:30pm

 

地址

Shop 401, 15 Queen’s Road Central,

Central, Hong Kong

预约电话

+852 2166 9000

(图文由喂你点好吃的提供)

关键词:香港米其林餐厅

相关阅读: